你注意到没?古代很多嫔妃都无法生育,尸检告诉你答案真相

|2019-12-05 14:50:49|浏览:44

你注意到没?古代很多嫔妃都无法生育,尸检告诉你答案真相

快讯详情

在古代能够成为皇上的女人,绝对可以看做是三生有幸,所以女孩们都争先恐后的参与皇上女人的选拔,但是想成为皇上的女人可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女人的出生就有了限制。就像我们看清宫剧的时候,能够参与进宫甄选嫔妃的女人都是出生名门的。有的还是当朝皇后的亲戚尤其是侄女外甥女之类的。

光绪的皇后就叫慈禧叫姑姑,她的样貌真的不是好看的,而她可以成为光绪的皇后大多靠的也是慈禧的那层关系。

成为皇上的嫔妃,为皇上繁衍后代就是她们最大的使命,无论是从侍寝、行房、怀孕等都十分讲究。可是大家注意到没,嫔妃的怀孕几率都很低甚至没有办法怀孕,这是有什么特殊原因吗?为此还有专门为她们尸检的经历,接下来就为大家解开其中的神秘原因。

被皇上选中后的嫔妃们都会被安排到不同的宫中,她们最大的作用的就是为皇上侍寝。但这可不是皇上亲自去找嫔妃,每天都是有专门的人将每一个可以侍寝的妃子的名牌放置在一起供皇上挑选,而且每侍寝一次都会有人专门记录时间,这也是为日后妃子有身孕后进行时间对照以防有问题。

皇上每天选的牌子就那么几个,可是皇上的女子是多的数不过来,所以想让皇上宠幸一次是很难得的事情。这个时候就有人耍花招了,买通太监后让他根据皇上的喜好将牌子放到特定的地方,这样虽不能保证绝对会让皇上选中,但是起码几率会多得多。

嫔妃无法生育,为此在她们死后还专门进行尸检,看是否是女人身体自身的原因。如果让大家来分析的话第一点想到的估计会是身体原因确实是无法怀孕。但是这也绝对不是大多数嫔妃都会存在的问题,还有很多是嫔妃本身身体没有问题,只是一辈子都无法侍寝,根本就没有机会怀孕罢了。很多女人到死都见不上皇上一面,死后都依然是是处女之身。除了这点还有可能是政治原因。举个例子, 中原与蒙古匈奴地区关系一直不稳定,为了安定局面时常会采用和亲的方式,有从外来嫁给皇上的女子。这些女子往往都得不到皇上的真心,而且有时候皇上会提防这些妃子怀孕,所以会给他们喝特殊的药其实就是避孕药,以此不让她们怀孕。电视剧里的例子就有《如懿传》的舒妃意欢。

古代女子的命运大多是被人掌握的状态,虽然有机会成为皇上的女人,但是那荣幸的背后何尝不是一种苦痛呢?还是比较庆幸我们生活在现在这个年代,女性有权利有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屋顶上的黑猫
12-05 14:5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