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妾除了开枝散叶,还有一个作用,彻底揭穿了古代男人的丑恶

|2019-12-04 14:31:49|浏览:94

快讯详情

自古以来由于男尊女卑的思想,在男权社会之中女性的地位都是极其低下的。男人的三妻四妾也属于正常,毕竟整个社会都是如此,谁还会质疑这样做事不妥的行为,当然,在古代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能娶得起三妻四妾的,这往往也代表着家族势力,这样看来古代的社会也是很现实的。

男子的正妻通常只有一个,也是要与其身份对等,讲究门当户对才可以,然后媒妁之言父母之约,两家就此定下。娶进门的正妻在家中的地位自然不言而喻,可以说是要负责打理整个家庭的,而嫁过来时不止会有正妻过来,还会有陪嫁丫头,这陪嫁丫头好一点可以受到男主人的赏识成为小妾,当然这一切都要看男主人是否喜欢了。

男主人在此之前也可能有小妾,不过是暖床的通房丫头,是府中地位最低的卑微的小妾,随着府中女主人名分的确定,这些小妾不仅要看男主人的脸色还要看女主人的脸色才能讨的生活,如果小妾过于受到男主人的宠爱,还会被正妻赶出家门,流落街头不知死活。古代的大户人家最看重子嗣的传承,毕竟是男尊女卑的社会,有着大量的子嗣才能继续兴旺家族,所以这些除了正妻之外的女人都有着一任务,便是要多多生子,然而即使生子之后也依然不会有任何地位上的改变,不过是被主家拿来当作子嗣传承的工具罢了。

不仅仅如此,如果男主人需要在仕途上有所精进或是在经商上有所保障,常常会将自家的小妾送之与人,以此达到自己的目的,或是升官或是得财,而这也是古代社会极为常见的现象,金银财宝送腻了之后送送美人事情还有什么办不成功的理由。

这俨然是将古时的女子当作了一件物品,可以被买卖可以被赠送,这些全凭那些有钱男子的心意,丝毫不会考虑女性本身。即使在家中生育有子嗣,但仍然不能避免被家中男人赠送给他的命运,这生命完全不受自己的控制,已然是属于这家中的男主人所管。

如此说来这便是所有生活在古代女性的不幸,若是生在大富大贵的人家,便可嫁于同等地位的人家,享受正妻子的待遇,打理家中的大小事务,不必担心下半辈子生活之难,甚至可以掌控那些小妾的命运。至于那些生在贫苦人家的女孩子,在男尊女卑的社会大环境之下嫁于普通庄稼汉实属幸事,要是家中实在贫苦,被父母卖给大户人家做妾时,人生命运便就不在自己手中掌握了,福祸一体,谁知哪天便会降临在自己身上,可悲又可叹。实则也算是揭示了古时男性的丑陋本质。

慕容怀蕾
12-04 14:3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