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孤独的小镇居民,15年了来只有她一人,网友:不怕吗

|2019-12-04 13:58:49|浏览:79

快讯详情

人类之所以能繁衍至今,主要就在于群居性。在生产力与生产水平极为低下的原始社会,如果不是人类的祖先擅长抱团取暖,共同对抗恶劣的自然环境与凶猛的野兽,也许早就被历史与自然规律淘汰了。

美国的国土面积也相当宽广,93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仅生活着3.7亿的人口,地广人稀这个词,用在他们身上极为合适。到底可以稀到什么程度呢?一个人的小镇都存在,一起来见识下。

莫诺威,一个位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北部的迷你小镇,据说最初是由挪威移民聚集于此,慢慢修建形成的。

上个世纪30年代,是这个小镇人口达到巅峰的时期,但总人口也只有150人,这对于中国农村与城镇来说,几乎是相当少见的一种情况。

这里关于生活方面的配套设施也比较完整:银行、邮局、学校、教堂等一应俱全。但由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小镇年轻人离开了这个以农业为主的家乡,前往大城市学习、工作,只剩下一些老人居住于此。

2000年时人口普查之时,莫诺威小镇只剩下了一对年迈的夫妇:鲁迪与埃尔西。后来鲁迪在2004年去世了,小镇便只留下埃尔西一个人生活了,她成为了这座小镇唯一的居民。

她一个人承担起了所有镇上的行政工作,是镇长、也是图书馆馆长,还经营着一家酒吧,接待来此旅游的游客。

距离丈夫过世,她已经一个人坚守小镇15年了,但是从来没有想要离开过。她说自己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现在她也已经84岁高龄了,虽说小镇常住居民仅有她一人,但自己家经营了40多年的酒馆存在许多相当忠实的粉丝,他们平时经常会开车从一百多公里外赶过来陪她聊天、喝点小酒,她觉得这种生活也很好。

有生之年她都会留在这里,等她过世后,会与丈夫葬在一起。到那时小镇未来的命运将如何,她期待至少会有一对像她与丈夫那样的夫妻来接管,不要让莫诺威湮灭于历史当中。

梦Chuang
12-04 13:5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