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巴西火山调研,挖出含水钻石:原来地底存在一片海洋

|2019-12-02 14:09:49|浏览:96

快讯详情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的日常生活与这片土地息息相关,人类上万年的繁衍,都受地球母亲的养育,所以我们在探索自然时,也要保护自然。尊重地球,人们也在积极找寻地球的历史起源。

据科学家发现,地球其实存在两个海洋,另一个藏在地底。从1960年开始,科学家就从地震波观测到,地球深处藏有大量的水。

近年佛罗里达大学研究证实,这些水位于地下约1000公里的下部地幔,体积和地球表面的海水一样多,科学家在巴西一个火山附近,发现一颗包裹着水分的矿物的钻石,足以证明地球深处有水的假设。

他们还推算出,这些水和我们的生命息息相关,正是他们推动了几十年的地壳运动,形成了地球表面的高山、断层,以及五大洲七大洋。这个为解开地球的起源,提供了另一种可能性,即地球表面的水,有可能来自海底。

临江赋
12-02 14:0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