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渡唐僧身死,为何接引佛祖和孙悟空向他道喜?如来说出了真相

|2019-12-01 14:18:49|浏览:46

快讯详情

话说《西游记》里面,有一种船,非常奇特。这奇特的船,竟然是没有船底的,这样的船如何能渡人过河呢?

这就得看撑船之人和渡船之人了,如果他们皆非普通人,其实河还是可以通过这没有船底的船来渡过的。

灵山脚下,接引佛祖的船就是这个样子,其实灵山的凌云渡,本有一条光溜溜的独木桥可以渡河的,可惜唐僧师徒四人,唯有孙悟空可以独立的走过这条光溜溜的独木桥。

八戒不行,唐僧更不行!于是,他们只好乘船过河了。

可是,这接引佛祖的船竟是无底的,唐僧见了,又心惊道:“你这无底的破船儿,如何渡人?”

这个时候的唐僧,他还是凡人一个,唯有通过了这凌云渡,他才可能脱胎换骨,成佛成仙。

接引佛祖只好对唐僧解释说:“我这船鸿蒙初判有声名,幸我撑来不变更。有浪有风还自稳,无终无始乐升平。六尘不染能归一,万劫安然自在行。无底船儿难过海,今来古往渡群生。”

接引佛祖说得很明白,他这无底船在鸿蒙时候就有的了,一直都是由他来撑的,这前前后后,他都不知道渡了多少人成佛成圣了,唐僧还怕,孙悟空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师傅唐僧给拽上了船。

唐僧踏进了无底船,脚下一空,掉进了河里,孙悟空等又把唐僧给捞了起来。

那佛祖轻轻用力撑开,只见上溜头泱下一个死尸。长老见了大惊,行者笑道:“师父莫怕,那个原来是你。”八戒也道:“是你是你!”沙僧拍着手也道:“是你是你!”那撑船的打着号子也说:“那是你!可贺可贺!”

看到了没?上溜头泱下一个死尸,正是此前唐僧的肉身!凌云渡唐僧身死,为何接引佛祖和孙悟空向他道喜?如来说出了真相。

如来佛祖是这样对唐僧说的:“圣僧,汝前世原是我之二徒,名唤金蝉子。因为汝不听说法,轻慢我之大教,故贬汝之真灵,今喜皈依,甚有功果”,原来如此,唐僧在凌云渡把肉身去掉之后,他才能再次返回他真正的自己,而他真正的自己,则是如来佛祖的二弟子金蝉子。

所以才说,凌云渡唐僧身死,为何接引佛祖和孙悟空向他道喜?如来说出了真相,就正如原著里评说的那样,脱却胎胞骨肉身,相亲相爱是元神。今朝行满方成佛,洗净当年六六尘。此诚所谓广大智慧,登彼岸无极之法。四众上岸回头,连无底船儿却不知去向,行者方说是接引佛祖。三藏方才省悟,急转身,反谢了三个徒弟。

孙悟空对金蝉子说,不必谢,我们都是互相扶持,才能成佛成圣的,我孙悟空,还有猪八戒和沙僧,如果没有师父你的解脱,我们也没有今日的功果,今日师父喜脱凡胎,重返佛门胜境,我们也向你道喜呢。

吉祥格格
12-01 14:1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