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传奇人物:一生只吃两样东西,历经九个皇帝,活了120岁

|2019-11-30 14:14:49|浏览:78

快讯详情

人生短短百余年,总要经历很多的事情,才能够大彻大悟,然后加上一些奇遇,就会成为一个个神话或者传奇。古时候的很多人,不能够看淡生死,总想要长生不老,就连千古一帝的秦始皇和汉武帝都是如此,在追求长生不老的道路上从未停歇。尽管历史上的长寿之人很多,但是有这么一个人,出生于公元一千三百六十四年(元顺帝至正甲辰年间),到了公元一千四百八十三年(明宪宗成化癸卯)依然健硕如往常,先后了经历了九个皇帝,这样的人生经历够传奇了吧!

没错,这个人就是王士宁,一个活了120多岁的人,虽然在如今这个时代里面,百岁以上的老人很多,出现了很多的长寿村,那是在医疗技术十分发达的情况下。在元末明初那个战乱频繁的年代里面,王士宁能够活到这样的年龄,不可谓不是一个奇迹。

在王士宁年轻的时候,就是一个很注重养生的人,他不像别的男人那样,会去沾染很多的坏习惯和坏毛病,王士宁为了追求天人合一的至高境界,一直都是远离家乡,在外面寻找那种能够让自己的心灵能够得到释放的场所,一路上风餐露宿,风里来雨里去,体验到了人与自然应该怎样和谐相处。同时,他像是一个没有任何男人欲望的人,不结婚,不近女色,甚至连肉都不吃,几十年如一日,这样的毅力不是随便哪个男人能够忍受得了的。

如果没有遇到一些奇遇的话,王士宁的一生可能仅仅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修行者,并不会成为历史上有名的长寿老人。在他六十岁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改变他一生的老者,都说“朝闻道,夕死可矣”,要不是王士宁在六十岁的时候遇到这个老者的话,可能就已经老去了。

在王士宁坚持了三年之后,这个老者终于将自己一生的养生之术教给了他,或许对于他说,这种更为严苛的养生方式并不是考验,所以,学习起来也是十分地痛快,很快就掌握了长生的秘诀。在领悟到长生的秘诀之后,王士宁就离开了这个老者,但是并没有回到自己的家乡,而是去了一个山东济宁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用自己的双手搭了一间茅草屋,然后安顿了下来。

安顿下来之后的王士宁开始了真正的养生之道,每日间吃很少的干面粉,坚持不懈地喝山泉水,至于别的食物,一概拒绝。开始的时候,附近的村民以为王士宁很穷才这么生活的,纷纷送来各种东西,却都被王士宁拒绝了。

随着年月的流逝,王士宁的名气是越来越大,甚至惊动了当朝的皇帝,多次邀请他进宫面圣,但是都被他拒绝了。后来在皇帝侍卫的不断追问之下,王士宁才不得已说出了自己养生五字诀:“清心寡欲耳”,就这样,一个连明朝最让皇帝羡慕的老人,活了120岁,一生不吃肉不娶妻。

√笑
11-30 14:1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