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投胎后为啥咬死生自己的母猪?你以为残忍,其实是报恩

|2019-11-30 09:20:49|浏览:63

快讯详情

中国上下5000多年的历史经历了无数朝代的更替,其中创造出了许多的璀璨文化。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文学界的智慧更是深藏不露,四大名著是我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文学著作,每一个中国人从学生时代都开始接触的经典著作。

《西游记》作为四大名著之一,相信大家对于这本书都是非常熟悉的。猪八戒作为师徒四人中最为好吃懒做的,最后也被封为了净坛使者,但很多人仍旧不喜欢这个角色。其实说来他也是挺惨的,原本是威风凛凛的天蓬元帅,因为调戏嫦娥被边下凡间,还成了一只猪妖,常人都接受不了,何况是曾高高在上的猪八戒呢。

但我想里面的一些小细节,你一定是不知道的。猪八戒在投胎之后竟然咬死生自己的母猪,这是为何呢?

猪八戒对于不管是否看过西游记的人来说都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在吴承恩的塑造下,这是一位没什么大抱负,过一天算一天的人物,甚至可以用“不作为、懒惰”这类贬义词来形容他。但既然能够被观音纳入和唐僧一起取经的队伍,八戒的存在还是有它的道理的。众所周知,八戒原本在天庭是天蓬元帅的职位,掌管着八万的水军,后被玉帝贬下凡投胎。

很多人都以为是玉帝将他变成猪的,但是其实玉帝只是贬他下凡,他变成猪是因为自己投错了胎,也是很搞笑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猪八戒投胎之后就立刻咬死了生他的母猪,还把他的“兄弟姐妹”都杀了,原著中他跟观音说过“是我咬杀母猪,可(磕)死群彘,在此处占了山场,吃人度日。”

沙僧前世是卷帘大将,因失手打碎琉璃盏被贬,还遭受每七日飞剑穿胸之苦,想想前世风光,如今苦相,心理自然不平衡,于是他杀掉了九世取经人。猪八戒的情况也类似,前世是天蓬元帅,掌管7万天河水军,不想犯下过错,被贬凡间,投胎时却又走错道,投了个猪胎,内心肯定是羞愤异常,他内心肯定是不认同自己是猪的,因此他会将同圈的猪咬死。

这也是最重要的,在西游世界中,猪妈妈这一世为猪,但前世未必就不是人,下一世也有可能转为人。猪八戒咬死它们,其实是早点结束它们的畜道,回到人身。所以,八戒其实也在帮他们。西游记:猪八戒投胎后,为什么咬死生他的母猪?原因很现实。

当时,猪八戒被贬下凡,勿入畜生道,投胎成了一个小猪,但他生下来之后,马上就咬死了生自己的母猪。我想看到这里,很多人都觉得猪八戒实在是太残忍了,母猪和他无冤无仇的,为什么一定要咬死她呢?

你以为这是残忍,其实是在报恩。因为传说中,被神仙杀死的动物,下一世是可以做人的。所以猪八戒是想要让自己的母亲,来世去人。可能有的人就要问了,为什么不再等等呢?其实时间越久,感情越深,还不如直接咬死。

虽然错投了猪胎,但是毕竟是从猪妈妈的肚子里生出来的,猪妈妈对他来说就是母亲了。当年如来曾被孔雀吞下,之后剖开孔雀的脊背才成功出来,如来就认孔雀是母亲,还封它为孔雀大明王菩萨。猪八戒却疯狂将怀胎生下他的母猪杀死,这是因为他发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居然被净身了。

原来他也有难言之隐,因为刚刚坠入红尘,就发现自己已经被净身,猪八戒因为调戏嫦娥而被贬凡间,即使太白金星来进行说情,免去了死刑,但是死罪难免,活罪难逃,被贬下凡间,重新投胎转世。发现自己已经被主人阉割之后,他已经完全崩溃了,便将所有的猪都杀死了,不留活口,因为他想掩人耳目,不想让人知道。

后来有人说这是推测,但是因为后来的猪八戒依然好色,他还娶了两门妻子,其实这也是为了掩人耳目,他娶了高翠兰还娶了卵二姐。这两段婚姻一共存在了4年之久,但是却都没有给猪八戒生出一儿半女,甚至连怀孕的迹象都没有。所以猪八戒表现的好色,却没有留下一点血脉。

二次元·宅
11-30 09:2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