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唐僧曾杀过一个人,手段比孙悟空猪八戒还要狠

|2019-11-29 15:20:49|浏览:97

快讯详情

相信大家西游记基本上都有看过,里面的人物应该可以说是一代人的记忆。里面的人物,很多都画面感极强,其中唐僧给人的印象就是心慈面善、吃斋念佛、一心想要取到正经造福百姓的僧人。

那唐僧真的一直都是心慈面善吗?不一定,他的手段比孙悟空猪八戒还狠。

先说说唐僧的三个徒弟吧。

首先是孙悟空,在拜唐僧为师前,可是无法无天,即使后来在拜唐僧为师后,依旧是动不动就破杀戒。

至于猪八戒和沙和尚,也不是什么好妖。

要知道这二个人都是观音安排等待唐僧到来的,他们是知道自己使命的,但在唐僧到来之前,猪八戒和沙和尚做尽坏事。

那么,唐僧究竟是凭借什么镇住三个徒弟的呢。唐僧的内心狠劲,比孙悟空他们要狠十倍。

唐僧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官宦家庭。

那一年,唐僧刚刚出世。他的父亲被皇帝任命为江州知州,没想到在前往任职的路上被贼子杀害。

他的母亲被水贼强抢,为了保住唐僧,她便将唐僧放在木板上,随河流下,恰巧被老和尚救起并抚养长大。

后来唐僧得知此血海深仇,下定决心要报复。

唐僧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他的外公,带着外公给的一批人马,他便立刻前去捉拿刘洪。

那时刘洪已经是江州知州,唐僧不管不顾地带人直接杀了过去,将刘洪活捉。

为了给父亲和母亲报仇,唐僧将刘洪偷带到了当年父亲被刘洪推下河的地方,用他的性命来祭父。

后来他成为了取经领导,便收起恶人的一面,但其杀人的手段确实比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还要狠。三个徒弟不过是即时斩杀,唐僧却要把人带到作恶的地方斩杀,身体精神两项折磨。

虎咪
11-29 15:2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