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囚犯挨顿板子后,为啥大多回家上吊自尽?难以忍受这个做法!

|2019-11-28 14:52:48|浏览:66

快讯详情

儒家学说一直中国古代封建社会的正统思想,实际上古代皇帝也非常重视法律,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制定了很多严刑酷法,什么车裂、腰斩、凌迟,光是听名字就觉得后背发凉!然而对于女囚犯来说,最可怕的并非这些酷刑,而是一个看起来非常轻的刑罚——打板子,很多女囚犯被打了板子之后,往往回家便上吊自杀了!

在中国古代最主要的刑罚可以分为五种:笞、杖、徒、流、死,这五种基本刑罚一直沿用到了明清时代。咱们现在所说的打板子就来源于前两种“笞刑”和“杖责”,相比起“徒”(囚禁起来)、“流”(流放到边关)和“死”(死刑)算是比较轻的了!这两种刑罚就是用木板或者主板打犯人,在真实的历史中所谓的打板子可并不是只大屁股,行刑者打哪里完全凭心情!直到唐太宗时期,他觉得这样全都打板子实在是太残忍了,才下令打板子的时候只打屁股,因为屁股的脂肪比较厚,犯人受到的伤害也相对较小。

无论怎么说打板子都算是古代最轻的刑罚了,然而对于女犯人来说却并非如此,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在打板子的时候需要做一项准备工作——把犯人的裤子脱下来,直接用板子打屁股!对于男人来说可能没有什么,只是更加痛苦了而已,但是对女性来说这一点难以接受!自宋明之后,程朱理学在中国大行其道,整个社会都非常看重女性的贞洁,而女性受刑的时候脱下裤子显然就丢掉了贞洁,这一点不光其他人接受不了,她们自己也难以忍受!

这些女犯人在众目睽睽之下挨了板子之后,就会成为众人取笑的对象,回到家里要忍受别人在背地里的议论。结过婚的女子挨了板子丈夫肯定会把她休了,而没有结婚的女子挨了一顿板子也就再也嫁不出去了,毕竟当时谁也不愿意娶丢掉贞洁的女子!

这些女人在受刑之后,除了肉体上的痛苦,还有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不少人无法承受,虽然罪不至死,最终也挂在房梁上自杀了!在古代甚至出现故意诬告别人,流氓地痞便能免费看女人打板子了,这种事在今天看来简直是丧心病狂,但是在当时却有一些人以此为乐,不知道有多少女子因为诬告和一顿板子而丢掉了性命!

Amoer童言
11-28 14:5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