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后宫中嫔妃们一定要争宠?说出来你都不一定会信,涨知识了

|2019-11-28 14:03:49|浏览:71

快讯详情

我国是一个拥有着十分悠久历史的国家,在我国的历史上可以说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治国安邦的好皇帝。但是大家也都知道我国历史上的皇帝一般都会有着后宫许多的嫔妃,为了就是壮大皇族的血脉。但是后宫中的嫔妃为什么一定都要争宠呢?

大家都知道,在我国历史上一个皇帝一般都是拥有着十几个甚至几十个上百个嫔妃,但是大多数的嫔妃都只是进宫之后很少再次会有见到皇上的机会,而且皇帝一般也都忙于治理天下的事务和朝堂上大大小小的事情,所以在很多的时间甚至会忘记了自己拥有着这么多的嫔妃。往往能够得到皇帝宠幸的嫔妃也就是那么几个人而已,而且皇帝一般也都有着自己的皇后。就拿乾隆皇帝皇帝来说,乾隆皇帝一共有着41个嫔妃,有着17个儿子,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嫔妃乾隆皇帝都能够记住的。而且很多的时候,为乾隆皇帝生下儿子的嫔妃都不会有着太多乾隆皇帝的宠幸。

所以说古代皇帝的后宫的嫔妃们都会去争宠。皇帝的嫔妃们,其实不是我们在电视剧中或者是我们了解到的历史那个样子,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的。其实在皇帝的后宫中,对待皇帝的嫔妃们管理的更是十分的严格。皇帝一般都会有着专门管理自己的后宫财政的人,而且皇帝后宫的花销都是会有着一定的数额的。不同的妃子所享受的待遇也是完全不一样的。特别是一些没有给皇帝生下儿子的嫔妃们,她们享受的待遇可以说十分的差了,甚至有的嫔妃们享受的待遇还没有一些得宠的嫔妃宫中的贴身丫环的待遇好。

而且在皇帝的后宫中也会存在着许多的勾心斗角,一些得到皇帝宠幸的嫔妃,时常会去欺压一些没有得到皇帝宠幸的嫔妃,经常性的会指示她们去做一些丫环们应该去做的事情,而且有的嫔妃为了得到皇帝的宠幸,甚至会不惜代价地去谋害一些皇帝的嫔妃。所以说皇帝后宫中的嫔妃才会去争宠,争得皇帝的喜爱。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让这些嫔妃们过上一个很好的日子和生活。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般皇帝的嫔妃们家里的人也会受到一些特殊的待遇,一般来说得宠的嫔妃家里的人也会在朝廷中担任一些比较重要的职务,而且一家人的生活也会得到一个很好的改善。但是那些没有得宠的嫔妃的家里,往往有的时候不会得到这些特殊的待遇。所以说有的皇帝的嫔妃,为了可以让自己家里的人得到一个特殊的待遇,得到皇帝的信任和在朝廷中担任重要的职务,会去争宠争得皇帝的喜爱。

在皇帝去世之后,会有着很多皇帝生前没有得到皇帝宠幸的嫔妃和没有孩子的嫔妃,会被继承皇位的皇帝赶回家中,或者是成为了尼姑,但是有着孩子的嫔妃的待遇又是完全不一样的,她们不仅仅还可以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而且也会比皇帝在世的时候更加的自由。所以说皇帝后宫中的嫔妃,会为了自己的生活去争宠的。

Xu 瑞、仹
11-28 14:0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