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唐僧为何总被提议蒸着吃?知道原因,大笑不止!

|2019-11-27 14:11:49|浏览:42

快讯详情

现代很多人,对西游记这部作品肯定都不陌生,这部作品前期主要讲的是顽劣不堪的孙悟空,而后来他也因为大闹天宫,被关了500年,后来还是因为唐僧,才被放出来。而之后,整部作品都打开了一个新的关卡,也是最重要的关卡,师徒几人的心性,在取经的过程中,也是几经磨砺,变得更加的成熟,当然他们最后肯定也是取得了真经,不过很多人再看这部作品时,都会很疑惑,那些妖怪为什么总提议要将唐僧蒸着吃?知道原因,大笑不止!

唐僧前世是如来二弟子金蝉子,当世是河南洛阳生人陈祎,法号玄奘。知道了前世今生,也就弄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妖精要吃唐僧了,妖幻化修行千年才能修成正果,成仙,而捷径总是有的。而吃唐僧最多的人却是沙和尚,唐僧转世十次,前九次取经都被沙和尚吃了,寓意是取经之事,虽九死其犹未悔之意。沙和尚是怎么吃的?原著没有说,但是从对沙僧的前期描述来看,应该是生吃。

但是其他妖精,不管是什么样的妖怪,再说到吃唐僧肉的时候,总是会说先将唐僧洗干净,然后放进锅里蒸着吃,那么作者吴承恩为什么要将蒸着吃,作为吃唐僧肉被提到最多的方法呢?知道原因后,真的是大笑不止。其实吴承恩之所以会这样写,并不是因为这种做法简单,更不是因为源于妖怪的茹毛饮血,而跟吴承恩个人的饮食习惯有关。

而文中提到最多的蒸,其实是作者吴承恩自己的喜好,淮安人,爱吃淮扬菜也是合情合理的,淮扬菜主打的就是清蒸可以保持味道的鲜美,众妖精生于吴承恩先生的脑洞,口味自然也就随了吴先生了。如果吴承恩跟小编一样是陕西人,也许会比较推崇唐僧肉泡沫吧,肉烂汤清,实属佳品!

一缕清风
11-27 14:1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