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路上唐僧善心的举动 没成想害死了1000多人

|2019-11-26 14:39:49|浏览:67

快讯详情

大家还记得《大话西游》里那位唐僧的“唠叨神功”吗?经常婆婆妈妈的唠叨孙悟空,其中有一句特别经典“我跟你说过叫你不要乱扔东西,你怎么又…你把他扔掉会污染环境,要是砸到小朋友怎么办?就算砸不到小朋友砸到那些花花草草也是不对的。”

这句话虽然很搞笑,但是其表达的意思是“出家人,众生平等,要以慈悲为怀。”在《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唐僧经常大发善心,在一场劫难中唐僧也大发了善心,没成想“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一次就害死了1000多人呀。

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孙悟空自五行山脱困以来,保唐僧除了打死了不少妖魔,也打死了不少人,总的来说孙悟空被唐僧赶走了三次,第一次孙悟空下手太重打死几个强盗,被唐僧说了几句,孙悟空负气走了,后来经过东海龙王的劝说,孙悟空回来了,可是中了观音菩萨的计,孙悟空头戴上了“紧箍”。

至此孙悟空老实多了,因为唐僧老拿“紧箍咒”吓唬孙悟空。直到唐僧遇到了白骨夫人,这次孙悟空依靠“火眼金睛”是“三打白骨精”可是唐僧的肉眼根本识不破白骨夫人的三个替身,唐僧认为孙悟空无辜打杀了两位老人家和一位女施主,唐僧善心大发觉得孙悟空罪孽深重,狂念紧箍咒,大怒之下赶走了孙悟空,而且因为唐僧不能摘掉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孙悟空要其写了贬书和发誓不念紧箍咒,孙悟空虽然有点失意和伤心,但是书生觉得孙悟空也解开樊笼。

孙悟空重回花果山,美猴王回来了,岂可知花果山福地面目全非青山成了黑山几乎寸草不生,花果山的猴群也不见了踪影。等到孙悟空降落云头才发现几只躲躲藏藏的猴子,在猴子的诉说下才得知,花果山福地被二郎神杨戬和梅山七圣放了把大火烧毁过半,还告诉孙悟空猴群之所以匿影藏形,是因为有猎户来猎杀猴群,猴群数目不断减少,日子过得特别凄惨。可参考原著《西游记》第二十八回这一段:

那大圣正当悲切,只听得那芳草坡前、曼荆凹里响一声,跳出七八个小猴,一拥上前,围住叩头,高叫道:“大圣爷爷!今日来家了?”美猴王道:“你们因何不耍不顽,一个个都潜踪隐迹?我来多时了,不见你们形影,何也?”群猴听说,一个个垂泪告道:“自大圣擒拿上界,我们被猎人之苦,着实难捱!怎禁他硬弩强弓,黄鹰劣犬,网扣枪钩,故此各惜性命,不敢出头顽耍。只是深潜洞府,远避窝巢。饥去坡前偷草食,渴来涧下吸清泉。却才听得大圣爷爷声音,特来接见,伏望扶持。”那大圣闻得此言,愈加凄惨,便问:“你们还有多少在此山上?”群猴道:“老者小者,只有千把。”大圣道:“我当时共有四万七千群妖,如今都往那里去了?”群猴道:“自从爷爷去后,这山被二郎菩萨点上火,烧杀了大半。我们蹲在井里,钻在涧内,藏于铁板桥下,得了性命。及至火灭烟消,出来时,又没花果养赡,难以存活,别处又去了一半。我们这一半,捱苦的住在山中。这两年,又被些打猎的抢了一半去也。”行者道:“他抢你去何干?”群猴道:“说起这猎户可恨!他把我们中箭着枪的,中毒打死的,拿了去剥皮剔骨,酱煮醋蒸,油煎盐炒,当做下饭食用。或有那遭网的,遇扣的,夹活儿拿去了,教他跳圈做戏,翻筋斗,竖蜻蜓,当街上筛锣擂鼓,无所不为的顽耍。”大圣闻此言,更十分恼怒道:“洞中有什么人执事?”群妖道:“还有马流二元帅,奔芭二将军管着哩。”大圣道:“你们去报他知道,说我来了。”那些小妖,撞入门里报道:“大圣爷爷来家了。

孙悟空见了马流二元帅,奔芭二将军后,说了唐僧认为自己行凶作恶,写了贬书不当唐僧徒弟的事。后孙悟空就想为猴群报仇,叫猴群藏起来等待那些猎户到来,那些猎户天天来,还真就来了,原著原文:

那大圣上了山巅看处,只见那南半边,冬冬鼓响,当当锣鸣,闪上有千余人马,都架着鹰犬,持着刀枪。猴王仔细看那些人,来得凶险。好男子,真个骁勇!但见—

狐皮苫肩顶,锦绮裹腰胸。袋插狼牙箭,胯挂宝雕弓。

人似搜山虎,马如跳涧龙。成群引着犬,满膀架其鹰。

荆筐抬火炮,带定海东青。粘竿百十担,兔叉有千根

牛头拦路网,阎王扣子绳。一齐乱吆喝,散撒满天星。

孙悟空叫猴群躲好,见猎户上山大怒,手里捻诀,口中念念有词,往那巽地上吸了一口气,呼的吹将去,便是一阵狂风。一阵大风吹过,可怜那千余猎户全部丧命当场。

孙悟空还命猴群把那打死的猎户衣服,剥得来家洗净血迹,穿了遮寒;把死人的尸首,都推在那万丈深潭里;把死倒的马,拖将来,剥了皮,做靴穿,将肉腌着,慢慢的食用。

大家说唐僧因为白骨夫人那三个替身,是不是害死了1000多个人?而且皈依佛门决心向善的孙悟空,又重新成为了花果山的绝世妖王。

啭身嶶笑
11-26 14:3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