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类想象不出四维的空间?真相揭开,让人不敢相信!

|2019-11-25 13:45:49|浏览:99

快讯详情

人类是可以想象出四维时空的样子的。但是要让人想象出数学上的四维空间的话,确实有一点困难。

我们生活的这个四维时空

爱因斯坦提出的四维时空,是时间和空间的统一体。时间被作为了一个独立的维度来看待。虽然是一个独立的维度,但事实上时间和空间是有关联的,这个关联就是真空中的光速c。这样的四维时空就是我们所生活的这个时空。

四维空间理论上是在我们能想象到的前后、左右、上下的三维空间上,在加上另外一个维度,目前比较认可的是时间维度,但是也可以是其他,不如说温度、色度或者是声音。但是我们的大脑却想象不出来,因为我们永远不能在三条正交的直线中加上一条垂直于三条直线的线。

二维就像电视上的画面一样,就是一个平面,只存在上下,左右不存在前后,只有面积没有体积。

三维则又多了体积,有了前后,而我们所处的就是三维。

为什么我们能想象出二维,却想不出四维空间是什么样?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们的眼睛就像是摄像机一样,而我们眼睛看到的画面是二维,只不过我们的大脑,把眼睛看到的二维画面以三维影响呈现在脑子里。因为我们眼睛看到的就是二维画面

是所有人类都无法想象高维空间,至少某些人能用某些奇特的方式想象高维空间,比如大名鼎鼎的几何学家卡拉比。1954年,卡拉比提出用一个具有某种特定数学性质的紧密蜷缩的高维空间来解决粒子物理学中遇到的问题。但当时几乎所有数学家都不相信这样的高维空间可以在数学上真实存在。

注意,先不论现实问题,而是在理想的纯数学世界中,这东西是否能够存在。

不要说更高的维度四维度空间了,如果连我们已经非常理解的二维度空间都找不到的话,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寻找所谓的四维度空间呢?起码迄今为止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二维度空间的生命!

所以说,不管是二维还是四维,更可能只是数学上的概念,现实中只有三维,然后加上时间这个维度!

江南女子mm
11-25 13: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