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的徒弟其实不止猴猪沙,还有俩早成唐僧替死鬼,却无人记得!

|2019-11-24 08:52:48|浏览:57

快讯详情

看过《西游记》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唐僧有三个徒弟,号称师徒四人,这师徒四人一路西行去往西天取经,一路上降妖除魔,历尽艰难,终于修成正果。很多人都以为唐僧的徒弟就这三位,最多再加上一个白龙马,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其实早在唐僧遇到孙悟空之前,就已经是两个徒弟的师傅了。

在唐僧去往西天取经之前,大唐皇帝觉得唐僧一路西行并不容易,因此送给了唐僧两个随从,帮忙打点一路上的事物。虽然这二人是随从,但是一路上跟着唐僧修行,也是成为了唐僧弟子的,这一点完全在书中也有介绍:

“师徒们行了数日,到了巩州城。早有巩州合属官吏人等,迎接入城中。”

可见此时唐僧已经收二人为徒了。可是这二人虽然有心向佛,却并没有成佛的资格,甚至连成罗汉的资格都没有,为啥呢?因为他们不是如来和观音指定的取经人。所以在遇到孙悟空之前,这二人就被妖怪帮忙搞定了!

话说唐僧和这两个徒弟一路西行,来到了双叉岭,不想却遇上了熊精、野牛精、虎精,这时候的唐僧可不是后来的旃檀功德佛,没啥法力,而两个徒弟呢?也不是猴猪沙这样的大妖,所以三精也没废啥力气就被抓住了。

唐僧是官方指定的取经人,所以不能死,那死的就只能是两个徒弟了,可以说这两个徒弟莫名其妙的就成了唐僧的替死鬼。这两个一心向佛跟随唐僧西行的勇士死得有多惨呢?书中也有介绍:

“将二从者剖腹剜心,剁碎其尸,将首级与心肝奉献二客,将四肢自食,其余骨肉,分给各妖。只听得啯啅之声,真似虎啖羊羔,霎时食尽。”

光是看字就能想到,这两个侍从死得惨啊!当三个妖怪开开心心把唐僧两个徒弟吃完了,太白金星不紧不慢的来了,问问的把唐僧救了下来,还告诉他,只因你本性元明,所以吃不得你。

这话就很牛了,啥叫本性元明吃不得?如果真吃不得那还叫猴猪沙跟着干啥?如果真吃不得让唐僧一个人去就完事了呗,所以真相只有一个,这两个徒弟不是官方指定的取经人,所以必须死。再看那三精,可有像以后的那些妖怪一样被杀被擒?都没有,所以答案只有一个,这都是安排好的!

这两位应该是整部《西游记》中死得最惨的两位了,他们一心向佛也并非大奸大恶,却仅仅因为不是指定的人物就惨死当场,真是让人感叹。猪八戒这种色心不死能吃能睡动不动就要散伙的家伙都能成菩萨,他们却连命都保不住,不得不说,造化弄人!

心缘
11-24 08:5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