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上将最惨的一位,貌美妻子沦为玩物,全家上下100多人被屠!

|2019-11-17 16:38:49|浏览:52

快讯详情

马超,虽然名气没有关羽和张飞高,但是,他带兵打仗还是有一手的,连曹操胡子都敢割的牛人!但还是没有落得什么好下场,就连他的家人也没有什么好结果。一家人和族人加起来一百多号人,全部遭遇不幸,马超的妻子,也变成了他人的小老婆,这样的帽子有点绿啊!

可是,马超怎么会遭遇到这种不幸呢?现在,我们就先从五虎将这个称号入手,看过三国的人都清楚,五虎上将,就是刘备对给为自己拼命的手下一种表彰方式,并不是谁都能够拿到这个称号的。还有,我们都知道马超是西凉人,子承父业,拥有一小块地方的领兵权。

并且,马超以前隶属曹操管辖,当然使用兵马权也是得经过曹操的同意,可是,有一次马超没有经过曹操的同意私自出兵,这当然就是不把曹操放在眼里,曹操很生气,和马超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于是,曹操决定出兵去攻打马超,给他一点颜色看看,这样的报复就落到了马超家人的头上,全族一百多号人,都死于非命,当时,幸好马超跑得快,不然他也吃不了兜着走。面对家破人亡的局面,马超伤心欲绝,怒火中烧,和曹操打了几次,可是都败下阵来。最后,马超在无意间进入了刘备的阵营,积极的为刘备出力。

就在马超仓皇出逃时,没有带上他的妻儿老小,结果落入了曹操的手中。他貌美如花的妻子,被曹操一眼相中,曹操心中有怨气,就到马超妻子身上发泄,最后就把她转手送给了阎圃。还有马超的儿子马秋也成为了政治牺牲品,他的儿子年纪不大,刚刚懂事,然而命运弄人,在曹操考验张鲁时,张鲁为了自保,就把马秋给杀害了。

这样的人祸给马超带来了不小的打击,再加上他在刘备那里没有受很大的重视,一直郁郁寡欢,失妻丧子之痛,让马超觉得自己更加无能,没有血刃曹操,郁郁成疾,最终离开了这个世界。

女主角
11-17 16:3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