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对明朝灭亡时间说了4个字,结果字字应验?

|2019-11-14 14:01:49|浏览:94

快讯详情

刘伯温在中国古代历史上是位知名人物,他的计谋冠绝天下,辅佐朱元璋平定天下,建立了明朝。同时,他的预言也很精准,相传他上知五百年,下知五百载,能掐会算,在民间的评价很高,很多地方都有关于刘基的传说。

相传,当初朱元璋为了请刘伯温出山,还费了很多功夫。曾经朱元璋曾命令他去预测明朝灭亡的日子,他在卜卦之后说出了答案:遇顺则止。意思就是说,只要明朝在未来遇到“顺”字,就会灭亡。

朱元璋对“顺”这个字进行了详细分解,结果写出了“川百八”这三个字,朱元璋于是认为明朝会在第308年的时候灭亡。为此,他思忖良久,才长长地叹了一口气:“308年足矣。”然而,事实证明,这只是朱元璋一厢情愿的想法,其实明朝最后是毁于李自成之手,而李自成所建立的政权,正好叫大顺政权。

无独有偶,传说清朝入关初年,在江南地区大肆杀戮。有一个亲王带领清军打到江南以后还师,从南方往北方走,走到了刘基的故乡青田县,说刘基既然是个神人,那么他的坟墓必然要留意,就把他的坟墓挖开,看看有什么神秘。一挖不要紧,发现一个石碑,这个石碑上写了句话,“顺治三年春,如何开我坟”。意思就是说刚刚建立的清朝,入关不久,你怎么能够开我的坟呢?事实证明,他不但预测到这一年清朝的军队要挖开他的坟。而且碑的背面写了几句话,把这个亲王吓坏了,说“贝勒贝勒,天下无敌。生于北方,死在浙直”。结果亲王回去以后吓得一身病,一命呜呼了。

虽然这些都是民间的传说,但也给刘伯温增加了神秘色彩。

相传刘伯温在帮助朱元璋建立了明朝之后,性格也是十分狂傲,有一次他前往成都附近拜访诸葛亮的武侯祠,在走入大殿之后,刘伯温擦拭了一下诸葛亮塑像上的灰尘,然后自言自语:“都说诸葛亮能掐会算,死后成就三分天下的壮举,立有不世之功,但是我刘伯温却更胜一筹,能帮助当今圣上取得天下,难道他还能算到我今日在此题词吗?”于是刘伯温二话不说,就在武侯祠的墙上写下了一副对联:“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

刘伯温写这副对联的目的不方而寓,为了彰显自己的地位要比诸葛亮要高。写完之后,洋洋得意的刘伯温命令士兵搜查武侯祠,想看看诸葛亮有没有留下兵书。结果当士兵们将“武侯祠”的牌匾摘下来之后,刘伯温发现了牌匾之后刻着一首28字古诗:“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我知后有刘伯温,你知你后有何人?”

刘伯温看后大惊失色,冷泪如流。原来早在1100多年前,诸葛亮就算出了他会写下的诗词,并且还提前以诗的形式对刘伯温进行了“警示”。

刘伯温看到这首诗后,感悟到自己功高震主,过于洋洋得意,势力引起皇帝的猜忌,引来严重的后果,于是急忙在武侯祠面前磕了三个响头。回去后,主动向朱元璋请辞告老还乡,归隐山林,安度晚年。

非但刘伯温深不可测,他的弟子也不容小觑。相传铁冠道人张中就是刘伯温的徒弟,他曾跟随刘伯温学习过很长时间。他尤其擅长太乙术数,后期他也跟随了朱元璋,但那时朱元璋只是还在郭子兴手下。但如此他却预言朱元璋以后被成为皇帝。事实证明,他的预言果真是成真了。

后来,到了建文帝时期,张中又做出了一个超级预言,16个字:莫逐燕,莫逐燕,逐燕日高飞,高飞上帝畿。那时候也没有人明白他说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直到建文帝削藩,燕王朱棣起兵,人们才明白,原来他说的"燕",就是燕王朱棣。

四叶草
11-14 14:0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