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猪没有在进化中灭绝呢!我们去看看猪的祖宗是什么来历

|2019-11-13 14:41:49|浏览:92

快讯详情

众所周知,想必大家吃的最多的一种肉,那应该就是猪肉了,似乎猪肉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肉类食品。而且,在我们的印象当中,猪是那种又蠢又懒的动物,每天除了吃就是睡,比如说现在社会当中,当你要去形容一个人非常笨的时候,想必你就会用”真是笨得像一头猪”来表达。那么问题就来了,像是猪这么没有战斗力,而且还好吃懒做一种动物,为什么会一直繁衍下来?而没有在进化过程中灭绝呢?

在大家印象当中,猪看起来蠢蠢的,只知道吃,没有什么攻击性,它已经沦为我们饭桌上的一种美食。我们把这种动物当家禽养,甚至还会有人把它当宠物养。然而在一些未被人类破坏的领域内,还是有野猪的存在,它们还是比较凶猛的。

野猪是一种连老虎都不敢轻易招惹的野兽,它有很长的獠牙,尤其是雄性的野猪,生存能力更是相当强大,就算是有森林之王称号的老虎,在捕食的时候,也只是对那些弱小的雌性野猪下手。后来由于人们对野猪的捕杀过大以及对森林的过渡开发,导致在2003年的时候,浙江省的野猪只剩下三万头,导致政府就开始对野猪进行保护,然而在短短三年的时间之内,野猪的数量就翻了三倍。

就连常年打猎的猎人,在遇到野猪的时候都是害怕,这是与黑熊、老虎并称为森林三大野兽的动物。野猪能有这么强大威慑力和攻击力,一切都是源于它有一个非常强大的祖先。生活在距今1300万年-3000万年前,有一种生物诞生了,它就是猪的祖先古巨猪,它的速度快、撕咬力强、体型大。即使是现在的水牛和鳄鱼,都没有它的攻击强大。这些特征从现在的野猪身上就能够看出来,并且这么凶猛的动物还喜欢群居,所以战斗力更是被无限扩大。

从上面小编介绍可以看出来,古巨猪的战斗力绝对是惊人的,甚至在食物链中,处于猎食者的地位,它有极其强大的咬合力,并且有长而有力的四肢,非常善于奔跑,更重要的是,但从外形上来看,这种猪巨大、凶猛,给人一种很强大的压迫感,在那个时期,可是非常可怕的存在。

虽然达尔文提出的《进化论》,是我们了解动物来源的主要思路,但是这也并不能完全概括大自然的本质。就好比长颈鹿这种动物,并不是因为它长期吃树上的叶子,时间久了,脖子才变长的。而是因为短脖子的长颈鹿由于缺少食物被饿死了。

动物灭绝与其生存的环境和食物是息息相关的。有的动物只吃一类东西,如果在大自然中没有的话,它就可能活不下去,从而走向灭亡。有些是因为无法适应环境的改变。然而猪就不同了,他们的祖先有古巨猪,还有完齿猪能适应各种各样的环境,吃不同类型的食物,自然就能存活下来,而且它们的体型也很巨大和凶猛,让其他动物有压迫感。

总而言之,猪其实是一个非常古老的生物,有着非常强大的生存能力,每一个物种都有它自己的一个生存法则的。比如说,在我们的现实生活当中,北美洲就把亚洲野猪引进繁殖,没想它的繁殖速度,真的让人意想不到,它竟然成为了,仅次于亚洲鲤鱼的一大威胁物种。

凉开水
11-13 14:4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