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独特”的寺院,聚集了数万女僧人,被称为“藏地女儿国”

|2019-11-11 14:05:49|浏览:58

快讯详情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经济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越来越好,生活内容也是越来越丰富,闲暇时候的娱乐活动也是越来越多,人们也越来越会享受生活,更加在意生活的质量,更加注重养生,而旅游就是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因此它越来越受人们欢迎。

说起旅游,如今的人们对普通的自然美景和都市霓虹兴趣并不是很大了,而是更钟情于有趣、奇特、又带有神秘感的地方,就为大家介绍一处这样的景点,它是一座寺院,因为这里聚集了数万女生人,所以它也被称之为“佛教女儿国”,它的名字就是“亚青寺”。

想必很多小伙伴都听到过它的名号,人们更多的称呼它为“藏地女儿国”,这座寺院位于四川省白玉县,亚青是始建于1985年,是一座与色达佛学院其名的修行地,唯一不同的一点是这里女僧人众多,据统计,这里是世界上女僧人最多的地方,不过这里并不是没有一个男僧人。

整个亚青是是分为两部分的,分为内外两个岛,岛内主要是女僧人集中的地方,岛外则是男僧人的居住地,只不过男僧人相对来说比较少,据说这里的女僧人有好几万,而岛内和岛外的名字也各不相同,岛内的区域叫——觉姆区,岛外的名字叫——扎巴区。

在此修行的,有不少来自发达城市的女性,北上广居多。或许是生活与现实的压力,或许是想要忏悔自己的过往,在这里让她们找到了新的方向。

那无数栋简易的小棚屋,都是僧人们自己搭建起来的,可以说是非常的简陋,这可能就是她们所认为的修行吧,而且在亚青寺之中,一年还有一个独特的修行方式,名字叫做百日闭关,就是在一个自己建造的小屋闭关100日。

来亚青修行的大多数很年轻,有些不是很会料理自己的生活。即使偏离了原先的生活轨迹,但一切生活问题都是慢慢适应习惯。虽然住的房子十分狭小,却整理得干干净净。

在我们看来是非常的艰苦,但是她们早已经习以为常,或许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吧,在附近有一处观景台,可以直接俯瞰整个亚青寺的面貌,每当清晨和黄昏,这里洒满了阳光的余晖,让这处地方显得更加的神圣,让每个游客都为之震撼。

斯汀梦
11-11 14:0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