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真实身份到底是什么?观音都被他瞒过了,后在雷音寺被揭穿

|2019-11-10 10:15:49|浏览:60

快讯详情

《西游记》作为我国的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在国民之中的知名度实在是太高了,除了小说之外,每年寒暑假电视上必定会播放相关的电视剧,可谓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看过《西游记》的朋友想必都对性格各异的师徒四人有深刻的印象。

当然,我们都崇拜本领高强的孙悟空,对于猪八戒向来是没有什么好印象的,不仅仅是因为他长得丑,还因为他好吃懒做,好色贪财,还喜欢诬陷别人。对于猪八戒这个人,很多朋友都会觉得,他原本是天上的天蓬元帅,怎么一下凡间投了一次胎酒变成了这般模样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其实猪八戒的身份是存在蹊跷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按照猪八戒的说法,他在天庭是掌管十万天兵的天蓬元帅,因为调戏嫦娥被贬下凡,错投了母猪胎,一次变成了一只猪妖。但是书中对他在天庭的状况是一语带过的,只有只言片语提及,而在凡间的经历倒是剃了不少。

更重要的是,关于猪八戒是天蓬元帅的经历,是从他自己口中传出来的,正好观音菩萨找人去保护取经人,于是他就入了选。所以,观音菩萨是相信了他那一套说辞的。但是有一点疑问,当时孙悟空在天庭的时候,和各路神仙称兄道弟,却不认识一个天蓬元帅,这不是很奇怪吗?

而且猪八戒是一个很喜欢吹牛的,他却一直没有提及自己过去的辉煌和帅气,见到了嫌弃他长得丑的也没有反驳,这真的太不符合他的性格,可见他原本酒长得丑陋。猪八戒就这样一路跟着唐僧到了西天大雷音寺,得见佛祖。佛祖封赏他们的时候,正是功德圆满之时,白龙马都褪去了马的外形,恢复了白龙的身份,但是猪八戒却没有什么变化,这正好说明了她原本就长这样。这说明了什么?原本他正是一只猪妖,所以他的模样才没有任何变化。

猪八戒看起来很蠢,但是其实很聪明,他骗过了那么多人,从来没有人怀疑他的身份,连观音也骗过了。

小郭
11-10 10:1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