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菩提祖师无人敢惹, 你看他的师父是谁 玉帝见了都要磕头

|2019-11-09 10:11:49|浏览:73

快讯详情

说起《西游记》,就一定要说说孙悟空,而谈及孙悟空,就不得不提到他的授业恩师菩提祖师了。按理说,菩提祖师教出了孙悟空这么一个大祸害,三界之内应该是人人喊打的。但事实却恰恰相反,整个三界都对菩提祖师讳莫如深,就连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玉帝都没让人问下他的师承来历!

当然,这一点也可以理解为玉帝压根看不上孙悟空,所以就没把他的来历当回事。可是后来孙悟空都打到凌霄宝殿门口,玉帝还是不敢出手,反而是让远在灵山的如来佛祖过来降妖。这就不由得让人多想了,孙悟空到底有啥不一样的,玉帝都不敢杀的。再往深一层想想,玉帝这肯定不是怕孙悟空啊,而是害怕他的师父菩提祖师啊。就连后面的如来佛,在得知了孙悟空的来历后,也只是“轻轻地”把他压在五行山下。

那么菩提祖师到底是什么身份呢,整个三界之内都没人敢惹他?说到这个问题,就不得不说说菩提祖师的师父。菩提祖师的师父不是别人,正是天地间最厉害的那位高人——鸿钧老祖。当初鸿钧老祖得道后,就在紫霄宫传道,还收了三个徒弟,分别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

这三个徒弟里,最受鸿钧老祖喜欢的就是通天教主了。因为这通天教主的悟性是师兄弟三人里最好的,并且又是小徒弟,所以格外受师父鸿钧的喜欢。而这个菩提祖师不是别人,正是通天教主。当初封神大战结束后,通天教主被师父禁足,就关在了方寸山。但是通天教主还是不服啊,所以就在方寸山这个地方继续收徒,希望某一天可以一雪前耻。

好了,现在我们知道了菩提祖师就是通天教主,他的师父就是鸿钧老祖。那么鸿钧老祖有多厉害呢?当初盘古开天辟地之后,这个鸿蒙世界就形成了,而鸿钧老祖就是这个世界里的第一个圣人,后来更是以身合道,成为了天道的化身,整个三界都在他的掌控之下。不说别的,就是玉皇大帝见了他,也是要立马下跪磕头的,因为他当初不过是鸿钧老祖身边的一个童子而已!

所以说啊,难怪菩提祖师无人敢惹,你看他的师父是谁?他的师父就是鸿钧老祖,玉帝见了都要磕头!

zcy_dcj
11-09 10:1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