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界有一个规矩,墓中有一样东西不能动,拿了必死

|2019-11-08 13:34:49|浏览:97

快讯详情

在古代,盗墓作为一种职业而存在,就连一代枭雄曹操,也是凭借着盗墓来资助军队,尤其可见盗墓这个行业暴力。但是每一个职业,都有自己的规矩,在古时候的盗墓界就有一个规矩,盗墓的时候可以拿尽墓里的金银财宝,但是不会动墓主人的玉器!

最为著名的一件事情,就是中国当年出土的一件金缕玉衣!当时考古学家打开墓穴的时候,这个墓地以及被盗墓贼清扫一空,但是唯独金缕玉衣没有带走,盗墓贼只是把玉衣中的丝线抽走,而把玉片丢弃在墓地里!这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够打开王公贵子的墓地的盗墓贼自然也非寻常人物,难道真的不识货?

其实不是的,盗墓贼之所以不拿墓穴中的玉器,并不是出于封建迷信,也不是不识货,而且在古代能够用玉器的一般都是王公贵族,而且这些玉器都有相应的规格,并不是谁都能用的,所以销赃起来很是麻烦,而且一不小心就会暴露自己,在古代的一些朝代,盗墓可以属于死罪,所以盗墓贼处于自我保护,从来不带墓穴里的玉器!

也正是古代等级森严的历法,让盗墓贼对玉器敬而远之,也正是这个原因,才在被人掏空的墓穴里,保留下金缕玉衣这样的传世珍品。

后来考古学家花费大量的精力,把这散落的玉衣用黄金的丝线重新的穿连起来,这才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国宝重器!

爱相随
11-08 13:3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