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老人遭诈骗 徒步5公里给骗子汇款

|2021-09-17 18:06:48|浏览:93

现在诈骗的手段非常多,年纪较大,没有防备心的老年人很容易上当受骗。9月14日,浙江一位92岁的老人遭遇诈骗,徒步走了5公里到银行给骗子汇款,被银行工作人员制止,随后民警赶到并拨通了诈骗犯的语音电话,怒斥骗子:“92岁的老先生,你忍心骗他吗!”。之后,民警还对老人再三叮嘱才让其离开。

据悉,该老人姓霍,于1931年出生,他曾经是一名上过战场扛过枪的战士。霍爷爷称他如今已经在部队退休了,现在一直住在杭州某个干休所。此前霍爷爷在微信的群聊里认识了一个人,对方称在保险行业工作,平时聊天时多次打探霍爷爷的生活还有各种隐私。最近一段时间还多次告诉霍爷爷只要往银行卡里打35万块钱,几天之后他就能拿到高达100万元。霍爷爷对这个人没有戒备心,于是他就徒步5公里走到辖区的银行要给对方汇款。霍爷爷到银行后,就给银行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账号汇款,工作人员认为此事非常可疑,于是就报了警。警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向霍爷爷了解了大致情况,然后也看了骗子与霍爷爷的聊天记录,确认对方就是一个诈骗犯。最终在警察的再三叮嘱下,霍爷爷离开了银行。

快讯详情

现在诈骗的手段非常多,年纪较大,没有防备心的老年人很容易上当受骗。9月14日,浙江一位92岁的老人遭遇诈骗,徒步走了5公里到银行给骗子汇款,被银行工作人员制止。随后民警赶到并拨通了诈骗犯的语音电话,怒斥骗子:“92岁的老先生,你忍心骗他吗!”。之后,民警还对老人再三叮嘱才让其离开。

据悉,该老人姓霍,于1931年出生,他曾经是一名上过战场扛过枪的战士。霍爷爷称他如今已经在部队退休了,现在一直住在杭州某个干休所。此前霍爷爷在微信的群聊里认识了一个人,对方称在保险行业工作,平时聊天时多次打探霍爷爷的生活还有各种隐私。最近一段时间还多次告诉霍爷爷只要往银行卡里打35万块钱,几天之后他就能拿到高达100万元。霍爷爷对这个人没有戒备心,于是他就徒步5公里走到辖区的银行要给对方汇款。

霍爷爷到银行后,就给银行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账号汇款,工作人员认为此事非常可疑,于是就报了警。警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向霍爷爷了解了大致情况,然后也看了骗子与霍爷爷的聊天记录,确认对方就是一个诈骗犯。最终在警察的再三叮嘱下,霍爷爷离开了银行。

mina
09-17 18:0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