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报复李世民,李渊怒生30多个子女,哪想武则天一招便解决问题

|2019-11-07 13:47:49|浏览:37

快讯详情

玄武门之变的发生,对李世民来说,无疑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在这次政变中,他先发制人,当场格杀太子李建成及齐王李元吉,并将其死忠残余一举歼灭。随后,他更是聚拢己军,收编投降的敌军,最后在众人的簇拥下,逼宫李渊,迫使其禅让。这场玄武门之变,最终也以李世民的胜利而落下帷幕。

玄武门之变之所以会发生,无疑与李渊的优柔寡断,有着极大的关联。起兵前,他曾向李世民信誓旦旦的保证,若登基,则他便为太子。然而当他真的称帝后,却将李建成设为太子,并开始扶持李建成一系。这就导致秦王系与太子系的水火不容,因此不管是谁上位,另一人都必死无疑。即便李世民没有逼宫,李建成也会逼宫,结局早已注定。

不过作为父亲,当听到儿子们手足相残,两子被杀,甚至就连子孙都被殃及时,李渊的心里绝对不好受。可能他会痛恨自己的优柔寡断,恨李世民的痛下杀手,恨李建成对弟弟的处处相逼,但不管怎样,都以无力回天。此后,心灰意冷的他无心国事,除大事外都不会出宫、不会见人,往后岁月基本都是抱着宫中数百名妃子过活,随后更是接连生下了30多位子女!然而,当大家以为他只是没事做才造人的举动,却内有玄机。

不得不说,李渊这招极狠。首先,弟弟妹妹们出生过晚,他们根本无法威胁到李世民的帝位。其次,从李世民执政可见,他并不是一个薄情寡义之人,因而在面对父亲造下的这么多弟弟妹妹时,出于对父亲的愧疚,他只会对他们更好。

不过,当李世民把他们拉扯大,并将弟弟封王,妹妹风光嫁出后却蓦然发现:这些弟弟妹妹们,哪有一丝天真可爱啊!他们简直就是恶魔!如滕王李元婴,不仅所到之处处处留情,更还横征暴敛,大兴土木,让李世民可没少给他擦屁股。再如鲁王李元昌,天天煽动太子反抗,使得李世民不得不令立李治为太子。这一切的一切明显超出了李世民的预料,令他头疼不已。

不过,这件令李世民头疼不已的事,到了武则天手上却轻松解决。原来,她采取的方法很简单,那便是斩尽杀绝!也正因此,武则天在位时,唐皇后人足足被其杀害34人之多!

eartha
11-07 13:4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