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有一间密室,每晚都进去,死后才揭开这间密室之谜

|2019-11-05 11:55:49|浏览:73

快讯详情

史书中记载到,武则天有一个密室,白天从来不进去,可是晚上却从来不会缺席,而且除了她自己,任何人不得入内。很多人都很好奇,这密室里面究竟有什么?难道是数不尽的金银财宝?还是藏了什么见不得的人。不过无论如何都只是猜测,没有任何依据。曾经有一个宫女偷偷潜入,结果被武则天下令斩杀,由此人们对这个密室,就更加好奇了。

大家都清楚,武则天进宫的时候被唐太宗李世民封为了武才人,但是在服侍李世民的12年中,李世明并没有对他另眼相待。甚至在李世民驾崩之后,武则天还被迫的到庙中为他守灵祈福。直到在寺庙中和李治再次相遇旧情复燃,并且在怀上身孕之后才被带到了皇宫。

李治可以说是武则天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再李治的宠爱之下武则天当上了受万人瞩目的皇后。也是因为武则天手段的强硬,在后宫中无人敢惹,甚至在朝廷中,他也掌握了一定的权力,直到李治去世之后,我昨天就将皇位彻底的夺取下来,自己称帝统治了唐朝十多年的时光。

曾经有人记载,武则天在夺得皇位之后,便在卧室之旁修建了一间小密室,这间密室在他活着的时候,没有人进去过,就连修建密室的工匠,也被武则天秘密处死了。密室只有一把钥匙也掌握在武则天的手中,从来不会将钥匙交给任何人来看管,可见这间密室对武则天的重要性,那么这里面究竟隐藏着什么。

在武则天去世后不久,人们终于想起了这座充满神秘的密室,将密室的门打开之后,并没有世人想象的那样,里面没有男宠更没有黄金,里面只是供奉了一座观音塑像,以及唐太宗李世民和李治的画像。并且密室装饰的也非常的简朴,但是却没有一丝的灰尘。

当时武则天身边的宫女说,她只是每天晚上进入密室,待上一个时辰之后便会出来,后来人们猜想,武则天进入密室,只是为了给自己诵经祈福,求得一个心理安慰。要知道武则天贵为一国之主,又非常的强悍,可是别忘了她终归只是个女人。别说是女人了,就算是个男人,也总会有脆弱的时候,需要发泄哭泣的时候,尤其那会的武则天已经老了。综上所述,武则天的这个密室,不过是她用来释放压力的地方,毕竟她首先是个女人,其次才是皇帝。

唐茜
11-05 11:5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