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现存体型最大的蛇,美洲豹都不是它的对手,只能乖乖成为盘中餐!

|2019-11-03 13:53:49|浏览:62

快讯详情

泰坦巨蟒是真正意义上世界上所存在过最大的蛇了,但是泰坦巨蟒只存在与历史之中,这种蛇早已经灭绝了。泰坦巨蟒是目前已知最大的蛇类了,它们就像是将现代蟒蛇放大后的产物,但是泰坦巨蟒早在近5800万年前就已经灭绝了。如今现存最大的蛇就是亚马逊森蚺了。

体长过6米,体重超过400斤的亚马逊森蚺是非常常见的,据说曾经有人见过长10米,体重超过一吨的亚马逊森蚺。亚马逊森蚺为了支撑起身体的重量,所以经常都是在水里的,猎物也经常是潜伏在水底下,等猎物从头顶上游过的时候一击即中。一般亚马逊森蚺看中的猎物都是逃不掉的,也只有美洲虎和凯门鳄可以和它抗衡了。

亚马逊森蚺有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它的嘴巴可以展开到180度,而且它的牙齿是可以独立活动的,它的嘴巴弧度特别利于它更好的吞食猎物。所以就算是再凶猛的动物也是很难逃脱的。

小的亚马逊森蚺会被凯门鳄吃掉,但是长大以后的亚马逊森蚺凯门鳄就拿它们没有办法了。

森蚺的嘴巴上下可张到180度左右,4排牙齿是可以独立活动的。它们没有下巴,2排牙齿可以上下游动,这样的构造特别有利于吞噬猎物,非常可怕。

懿暄
11-03 13:5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