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眼里捉出活虫 竟和宠物有关

|2021-08-16 16:24:52|浏览:91

8月11日,一名家住在武汉江夏区的2岁男童在医院就诊时,医生从他的眼睛里“捉”出六条活虫。据悉,近三个月男童的左眼总是出现分泌物,起初男童的父母以为孩子的眼睛有炎症,但近日母亲仔细察看后发现男童的眼睛里竟有数条白色“细丝”在游动。随后父母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就诊,医生将男童眼皮翻开检查,最终,在上眼皮和眼球之间的深处发现了不断蠕动的不明物。医生用显微镊子将其取出,发现是乳白色的虫体,长约1厘米。取出后,医生对男童的眼部进行冲洗及用药。医生判断,从男童眼中取出的是结膜吸吮线虫,很可能是与猫狗过度亲密,或是摸了猫狗后没有洗手就揉了眼睛感染的。

快讯详情

8月11日,一名家住在武汉江夏区的2岁男童在医院就诊时,医生从他的眼睛里“捉”出六条活虫。

据悉,近三个月男童的左眼总是出现分泌物,起初男童的父母以为孩子的眼睛有炎症,但近日母亲仔细察看后发现男童的眼睛里竟有数条白色“细丝”在游动。随后父母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就诊,医生将男童眼皮翻开检查,最终,在上眼皮和眼球之间的深处发现了不断蠕动的不明物。

医生用显微镊子将其取出,发现是乳白色的虫体,长约1厘米。取出后,医生对男童的眼部进行冲洗及用药。医生判断,从男童眼中取出的是结膜吸吮线虫,很可能是与猫狗过度亲密,或是摸了猫狗后没有洗手就揉了眼睛感染的。

卡布奇诺
08-16 16:2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