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捡垃圾桶的针头重复使用,导致900名儿童感染艾滋

|2019-10-29 14:56:49|浏览:80

巴基斯坦城镇拉托罗德(Ratodero)日前爆发爱滋疫情(HIV),有近900名儿童高烧不退、卧病在床,随后被验出艾滋阳性反应,该疫情至今仍持续蔓延。

快讯详情

巴基斯坦城镇拉托罗德(Ratodero)日前爆发爱滋疫情(HIV),有近900名儿童高烧不退、卧病在床,随后被验出艾滋阳性反应,该疫情至今仍持续蔓延。当地警方循线调查,发现这场灾难全因一名小儿科医生“人祸”所致,指控他捡起垃圾桶的针头重复使用,继续为孩童注射,导致艾滋疫情不断扩散。不过据了解,当地的公共卫生环境相当糟,恐才是促使艾滋传染迅速扩散的推手。

▲巴基斯坦近900名儿童感染艾滋。(图/互联网)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今年年初,拥有20万人口的城镇拉托罗德有近900名儿童高烧不退、卧病在床,恐怖的现象引发当地民众恐慌,不少家长忧心忡忡,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直到4月,当地诊断结果出炉,原来大多数的患病儿童都感染了艾滋,且年纪几乎都在12岁以下,该疫情至今仍不断蔓延。

报道指出,诊断结果一出,当地警方立刻介入调查,发现许多感染艾滋的儿童,都曾被一名小儿科医生杭格罗(Muzaffar Ghanghro)看过病,杭格罗过去曾为不少贫穷家庭提供医疗服务,不过却遭指控他竟捡起垃圾桶的针头重复使用,不停为求诊的孩童注射。

▲当地小儿科医重复使用针头为孩童打针。(示意图/互联网)

据悉,当地居民贾巴尼(Imtiaz Jalbani)表示,他拥有6名子女,其中4人不幸感染了艾滋,最小的2个已经去世,他心痛表示“看诊时我曾看到杭格罗从垃圾桶内翻出一支用过的针头,帮我6岁的儿子打针”。贾巴尼提到,当时他曾当场向杭格罗抗议,不过对方竟反呛“不然你去找别人”,让他相当无奈,只能闭嘴作罢。

▲杭格罗因业务疏失、意外杀害、过失杀人等罪名遭警方逮捕。(图/互联网)

对此,报道指出,杭格罗因业务疏失、意外杀害、过失杀人等罪名遭警方逮捕,不过他在接受访问时,全盘否认曾重复使用针筒,坚持自己是无辜的。仅管杭格罗遭控是导致艾滋疫情不断扩散的元凶,不过当地卫生局官员表示,杭格罗不太可能是艾滋大爆发的唯一因素,他们在查访时发现当地有不少医生都会重复使用针头,加上理发师用的刀片、牙医使用的器具都未消毒且重复使用,当地的公共卫生环境相当糟,忧心患者人数可能比想像中多,直言“至今受验的人数只是一小部分”。

虹源
10-29 14:5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