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奇特的湖,没有一滴”湖水“却深不见底!

|2019-10-27 15:18:45|浏览:59

快讯详情

说到湖泊,大家脑海中一定会浮现出碧绿的湖水,畅游的鱼群以及水草之类的水下植物。世界上有名的湖泊有很多,比如贝加尔湖,它是因为湖中盛产许多的鱼类而出名,并且还是是世界上最深、蓄水量最大的湖,其蓄水量占世界淡水总储量的1/5。

有一首好听的歌就叫《贝加尔湖畔》,相信大家一定听过吧。然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可不是一般的湖,这个湖泊是世界上最奇特的湖,没有一滴湖水却深不见底。

这个湖位于加勒比海上多巴哥的特立尼达岛上,名叫作彼奇湖。它的湖泊面积达到了46公顷之多,并且被高原丛林所环抱,所以周围的风景十分优美。

有许多游客都会慕名前来,看一眼这个神奇的湖到底是什么样子。但是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远远看去是一片洁净清澈的湖面,但是到了跟前却发现这个湖面大有蹊跷,深不见底。那么为什么这个彼奇湖没有一滴湖水却深不见底呢?

原来这个湖里积蓄的并不是普通的水,而是天然的沥青,因此人们又称它为沥青湖。这个沥青湖周边黝黑发亮,表面覆盖了一层硬化了的沥青,行人可以走上去,也可以骑车。而在这个湖的中心则非常的软,并且可以看到许多沥青源源不断的冒出来。这可真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这里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沥青产地之一,湖里所产出的沥青质量非常好,有乌金之称。这个沥青湖湖底深不可测,人们曾经用工具去探索湖底,但是到达湖心90至100米的深处时仍然是沥青,可见这里的沥青资源非常的丰富。

虽然这个湖看起来黝黑发暗,但是仍然不能掩盖它的名气,许多人都会来这个湖游玩,体验踩在软沥青上的感觉。不过一定要找当地的导游,因为只有当地的导游才直到哪里可以踩,而哪里不能随便涉足。

kaixinyu
10-27 15:1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