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同意离婚,深圳一男子勒死妻子并奸尸,后因想到儿子而自首

|2019-10-23 15:31:31|浏览:100

快讯详情

争执、勒脖子、撕扯......一阵反抗后,赵某还是没有抵住丈夫齐某的施暴,窒息死亡。

2017年10月18日晚,深圳市光明新区的一处出租屋内亮起一盏灯,不久后又灭了下去。齐某杀妻、并与尸体发生性关系后,心生绝望,放煤气,割腕,但自杀未果。

早上7时,齐某从床上醒来,想起自己的儿子。“他说不答应离婚,就掐死了老婆。自杀未遂后想到儿子,就不想死了,然后打了110报警自首。”与民警一同前往案发现场的巡防队队员王某在证言中称。 日前,广东省高院对该案进行二审裁定,判处齐某无期徒刑。

2016年6月,赵某和齐某租住在深圳市光明新区的一套房子;次年6月,因感情不和,齐某搬离了出租屋。

“他俩是在我们那边一个宾馆做服务员的时候认识的,两人的孩子11岁了,他们原本感情很好的。4年前来了深圳,他就没有带她回过老家了,后来他和我说赵某要出国,要跟别人跑。”案发后,齐某的父亲说。

与此同时,齐某的姐姐也称两人“之前感情很好,从来没吵过架”,这次的事情让她感到非常意外。杀妻次日上午,齐某哭着给她打电话,说赵某在火车上认识了一个“黑人老外”,要跟他出国,“挂电话前,他说警察来了,他原本没想把赵某怎么样......”

据悉,案发前一天,2017年10月18日中午,赵某给齐某发消息要求离婚:“你到底在外面干啥了,我怎么想都不对劲,3个月没有工资进账,还有银行给你打电话。咱俩趁早把离婚证办了吧,我不想整天提心吊胆。”

当日晚上8时,齐某回到出租屋,在与赵某交谈过程中发生争执,冲动之下便用胳膊勒脖子、手掐脖子的方式,致妻子窒息死亡,接着又与其尸体发生性关系。次日早上8时许,齐某打电话报警投案。

警方到达现场后发现,房间大门门锁完好,房内有浓重的煤气味,血迹斑斑。主卧室房门呈打开状,已死亡的赵某躺在卧室中间的双人床上。经现场勘查、人身检查等,法院确认为齐某行凶。

经深圳检察院指控,深圳中院一审认为,齐某无视国家法律,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齐某在被害人死亡后奸污尸体,其行为又构成侮辱尸体罪,应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齐某不服,提起上诉。 广东省高院经审理认为,齐某杀人意志坚决,面对妻子求饶毫不心软,直到确认其死亡才松手,后又侮辱妻子尸体,作案手段极其恶劣,犯罪后果极其严重,一审对其数罪并罚执行无期徒刑,从轻幅度适当,故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日出下的小草
10-23 15:3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