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3大未解之谜,第二个与玛雅文明相似,他们到底去了哪里

|2019-10-21 11:55:29|浏览:81

在我国广阔的领土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地形地貌,青藏高原作为最独特的存在,不仅在世界地理研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文化领域同样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快讯详情

在我国广阔的领土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地形地貌,青藏高原作为最独特的存在,不仅在世界地理研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文化领域同样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甚至在很多人心中,西藏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即便会让部分人产生高原反应,仍然有很多人带着虔诚的心前来朝拜。加上,该地区海拔较高,也被人们认为是最接近天空的地方。此外,西藏地区同样存在很多神秘的传说,至今没有人能够破解。

第一个未解之谜是野人之谜,在人们的普遍认知中,野人大都生活在深山密林中,神农架就是相关传闻最多的地方,然而西藏也有同样的传说。

当地人曾经描述过与野人相遇的经历,在喜马拉雅山一带,还存在野人抢掠当地人及其后代的故事。甚至有传闻称,他们还曾与当地人繁衍后代。

第二个未解之谜与象雄有关,象雄作为历史上著名的古王国,曾经十分繁华,象雄人勤劳勇敢,是西藏早期的开发者。

但是有研究表明,在公元10世纪左右,象雄神秘的消失了,并且没有留下任何后代。这个古王国的消亡与玛雅文明的消失有很大的相似之处,期间曾经发生过什么,人们也不得而知。

第三个未解之谜是《格萨尔王》的传唱之谜。作为我国传颂最广、历史最悠久的古代民族英雄史,《格萨尔王》并没有留下文字版本,能够进行传颂的人往往是不识字的牧民。

关于《格萨尔王》的传唱,往往会出现一些“神迹”,传唱人能够轻松记住几百部其中的情节,并且千百年来没有出现较大的偏差,科学家们也无法解释。

除此之外,还有谷格、香巴拉等未解之谜,除去某些宗教色彩,人们试图用科学的眼光去探索,但是仍然无法获得准确的线索。

西藏地区被人们认为是最纯净的地方,在这里发生的一些神奇的事情,也成为吸引人们前来的原因之一。科学家们认为,一切都能够在探索中找到答案,面对神秘的西藏地区,只要深入研究,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够轻松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四季之风
10-21 11:5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