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由天蓬元帅到净坛使者是升官还是降职?

|2019-10-20 14:06:26|浏览:83

快讯详情

八戒本来一方军头,武器都需要老君亲自抡锤打造,天蓬元帅,看管天河 ,品级那是极高的,四大天王见了猪八戒,那呆子也不曾拘礼,就是天庭北门提督见了猪八戒也不曾托大,九天荡魔祖师跟老猪也是旧交。可见天蓬元帅真的是风生水起,好不自在!

猪八戒原本是道教人士,后来跟随唐僧西天取经。被如来佛祖招纳,变成佛教人士。取经成功之后,论功行赏封了猪八戒净坛使者。全称是,南无净坛使者菩萨。当然,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洁净祭坛。具体的工作,就是吃剩菜剩饭。

如来说猪八戒,你身体壮而且饭量大。天下四大部洲到处都有佛教教徒,所以贡品肯定多。你又爱吃,净坛使者还是个有品级的职位,怎么不好了?

佛祖的话说的滴水不漏,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凡事就怕仔细琢磨,仔细想想,佛祖说的再好听也白搭,净坛使者不就是个吃剩菜剩饭兼打扫卫生的吗?

祭坛上的贡品,先供了佛、菩萨等众,最后剩下的,浪费了是罪过,让猪八戒来吃。所以,净坛使者就是一个吃剩菜剩饭的工作啊!

天蓬元帅又是什么职位,掌管8万天河水军。要知道当时玉皇大帝才只有10万天兵天将,猪八戒一人掌管8万天河水军。军事实力是一点不虚的,按照现在的话来说,怎么也是个水利局局长吧。

而猪八戒本人并非一无是处,在西天取经的过程中虽然遇到困难就嚷着散伙撂挑子。但是在很多队伍离心的时候,善于从中斡旋,借助外力。如果孙悟空是个人英雄主义精英,那么猪八戒就是团队里不可缺少的老油子。

再说猪八戒的武器,猪八戒的钉耙,全名上宝沁金耙,是“老君自己动钤锤,荧惑亲身添炭屑。五方五帝用心机,六丁六甲费周折”所成,也就说,这是太上老君亲自打造,炎帝曾经使用过的一件武器。

《西游记》中,师兄弟三人的兵器都被黄狮精卷走之后,妖怪开的是钉耙宴,反而不以孙悟空的金箍棒为尊。可见老猪的钉耙武器地位远比孙悟空金箍棒要高。

猪八戒任天蓬元帅时,四大天王见了猪八戒,猪八戒也不需要给对方行礼。就是天庭北门提督(相当于现在首都警局局长)见了猪八戒也不曾托大。九天荡魔祖师跟老猪也是旧交,彼此职位一般,相当于平级。

可见,猪八戒以前的地位绝对是非常尊贵的。所以猪八戒由天蓬元帅到净坛使者,绝对是降职。

另外,有人说净坛使者是个肥差。净坛使者净的是香火!古往今来,有多少神明被人遗忘,断了香火,现在还有多少人记得王灵官?即便是如来佛祖这种大佬,还有玄奘,甚至是孙悟空,都要勤勤恳恳地去引导信徒开设寺院,寺院少了,香火不够,他们就没得吃!但对于二师兄来说,只要现存的佛教神明有一口吃的,佛教继续昌盛,他就有一口汤喝!

这个职位清闲,又不用到处想办法疏通才能有香火,躺着享受!还不用像原来做天蓬元帅的时候一样,时不时就要和人拼命,道家天庭和西方极乐两边都吃得开,简直不要太爽!这样的安排根本就是为了笼络二师兄的明降暗升啊!

所以猪八戒由天蓬元帅到净坛使者是升官还是降职?你觉得呢?

不管净坛使者这个岗位对他来说,是升官还是降职,其实都是刚刚好,他无需受到一些佛法的束缚,也可以继续自由自在,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HESSICA
10-20 14:0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