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里,异鬼为何要对人类开战,头目“夜王”是怎么来的

|2019-10-18 14:28:27|浏览:45

快讯详情

追了十年的《权力的游戏》终于在今年迎来了最终季,总体来说是播前万众期待,播后全民吐槽。平心而论,第八季的特效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但是剧情嘛,真的有点草草收场的感觉。

看完第八季的同学都知道,我们一直期待能搞点大事的大反派夜王在第三集就领了便当,虽然被二丫干翻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满足感,但是总还是有点意犹未尽。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位人狠话不多的异鬼头目的传奇一生。

因为原著和电视剧在剧情和设定上有差异,我们就主要从剧集方面入手。

1.森林之子和巨人

在先民来到维斯特洛大陆之前,这里生活着两种高智慧的物种,就是森林之子和巨人。巨人数量比较少也比较低调。精灵之子占据着维斯特洛大陆绝大部分土地。

森林之子比较矮小,大概也就一米二的样子,跟普通人类的小孩差不多。他们皮肤很黑,但是面部比较漂亮(看了配图淡定,先民审美不一样哈哈)。巨人称他们为“松鼠人”。

森林之子会魔法,能驾驭各种野兽,还能变成野兽的样子。他们信仰旧神,在鱼梁木上刻画奇怪的脸孔,藉以守护森林。他们相信他们的智慧与这些树上的面孔有关。森林之子相信鱼梁木就是诸神所在,当他们死的时候,会变成树的一部分。据说森林之子还能和死者交谈。

2.先民入侵

大约在一万多年以前,先民从东大陆通过多恩断臂角来到维斯特洛。因为信仰不同,先民和森林之子两个种族就干了起来。尽管森林之子使用了魔法将多恩之臂粉碎为岛链,但是先民更加高大强壮,技术也更进步。森林之子退到了北方森林,最后双方签订了和平条约,森林归森林之子所有,先民承诺不再砍伐任何一棵鱼梁木,维斯特洛的其余部分归先民所有。

3.异鬼产生

在森林之子和先民的战争中,森林之子虽然会魔法,但是人数和体型上都占劣势,所以节节败退。因此森林之子想到了一办法,他们用龙晶刺入先民心脏,再使用魔法使其变为第一个异鬼“夜王”,然后再“夜王”在祭坛将人类男婴转化为新的异鬼。

4.长夜来临

森林之子和先民停战后,本以为维斯特洛大陆会持续和平。但是没想到,森林之子创造的战争机器“夜王”脱离了控制。他通过复活死人成“尸鬼”创建了自己的“尸鬼”大军,开始了对维斯特洛大陆的所有生物开始了无差别攻击。在一个世纪的时间里,夜王和他的“尸鬼”大军杀死了维斯特洛大陆上的大部分先民和森林之子,这个漫长的时代被称为“长夜”。

5.黎明之战

后来先民和森林之子也刚不住了啊,这样下去那还不得种族灭绝了。于是联合起来对付异鬼。战斗中,他们发现龙晶可以杀死异鬼,于是制作了大量龙晶武器。最终,英雄亚梭尔·亚亥手持“光明使者”,带领联军击退异鬼,把他们赶回了最北面的永冬之地。

6.绝境长城和守夜人

这场战争让森林之子大伤元气,几乎灭绝,只有零星极少数还生活在北面的森林中。为了防止异鬼再次入侵,由“筑城者”布兰登,也就是狼家祖先,带领先民再联合巨人的力量建造了绝境长城。还成立了一只专门守护长城的军队,就是“守夜人”军团啦。

就这样,夜王带着他的异鬼小弟在永冬之地潜伏了数千年,一代又一代,他们和森林之子的历史都变成了传说,然后传说又变成神话。最后在对人类来说就变成了吓唬小孩的故事了。好在狼家代代相传的家训“长夜将至”和守夜人的誓言还提醒大家,北面的极寒森林可能存在的巨大威胁。

vivianachi
10-18 14:2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