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现超大蚁穴蚁后体长5厘米 专业人员已采取措施进行整治

|2021-06-11 18:35:49|浏览:49

6月10日,湖北石首在进行堤防白蚁整治时,发现了一个超大的蚁穴,挖出了一对蚁王、蚁后。据了解,该巢穴形成已有60多年,蚁后体长5厘米。工作人员用挖机挖开了较大的施工面,超大蚁穴的洞口已经被完全挖开,洞口直径约长1.8米。按照整治方案,专业人员采取了翻挖清除白蚁巢穴、药物消杀、回填土方、恢复植被等措施,对该处堤防白蚁贯穿性重大危害的隐患进行了整治。

快讯详情

6月10日,湖北石首在进行堤防白蚁整治时,发现了一个超大的蚁穴,挖出了一对蚁王、蚁后。据了解,该巢穴形成已有60多年,蚁后体长5厘米。

工作人员用挖机挖开了较大的施工面,超大蚁穴的洞口已经被完全挖开,洞口直径约长1.8米。按照整治方案,专业人员采取了翻挖清除白蚁巢穴、药物消杀、回填土方、恢复植被等措施,对该处堤防白蚁贯穿性重大危害的隐患进行了整治。

diney
06-11 18:3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