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13个打卡地 ,景色堪比瑞士

2019/7/30 18:28:23作者:佚名来源:伊秀旅游网

    乡村旅游:是以旅游度假为宗旨,以村庄野外为空间,以人文无干扰、生态无破坏、以游居和野行为特色的村野旅游形式。 随着乡村旅游的迅速发展,近几年围绕乡村旅游提出很多原创新概念和新理论,如:游居、野行、居游、诗意栖居、第二居所、轻建设、场景时代等,新概念和新理论的提出使乡村旅游内容丰富化、形式多元化,有效缓解了乡村旅游同质化日益严重的问题。

     云南13个入围村,分别是:大理双廊镇双廊村、大理双廊镇大建旁村、文山丘北双龙营镇仙人洞村、普洱宁洱同心镇那柯里村、安宁温泉街道温泉小村、红河建水县西庄镇团山村、昆明宜良县耿家营乡河湾村、西双版纳勐海县打洛镇勐景来村、玉溪红塔区大营街道大营街社区、丽江古城区大研街道义尚社区文林村民小组、西双版纳勐腊县勐腊镇曼龙勒村民小组、曲靖市罗平县鲁布革乡腊者村、普洱思茅区南屏镇曼连社区高家寨村民小组。

     河湾村:河湾村因马蹄河包围该村而得名,在这个上帝打翻颜料的地方,勤劳的人们用水稻变成了一幅幅画。 日前,浙江大学农学院团队携手昆明市宜良县耿家营乡河湾村,在田野上利用彩色水稻打造了“爱我中华”系列稻田画,使天安门、国旗、长城等图案跃然“田”上。

     仙人洞村:仙人洞村是一个古老的村庄,背靠青山,前临绿水。仙人湖环绕在村边,万顷碧波,绿如翡翠,倒映着峻秀的孤峰和古朴的民居。湖里鱼虾肥美,水草随波摆动。 这里是彝族支系撒尼人的聚居地,仲夏时节,千亩野生巨荷竞相开放,白色的荷花处子般圣洁。微风吹来,村里弥漫着阵阵荷香。湖边是万亩平畴,泛动着墨绿的波浪花。

    双廊村:双廊,一个遗落在洱海边的世外桃源。比丽江清净,比大理多情,去过的人,没有一个不爱它。背负苍山,面朝洱海,闲逛小村,寄情渔田。这里的日子,永远风轻云淡。 双廊是一个不大的小渔村,人也不多,但当地生活绝对是外人所羡慕的。正是因为昔日交通不便,使得这里完整的保留了本土人文,古镇文化。

    大建旁村:大建旁村是典型的白族古村寨,境内有供奉南诏时期水军将领的本主神庙,这里有许多美丽的海景客栈,引来游客争先入住,被誉为“旅行背包客们的世外桃源”。 这里分布着很多特色的客栈,如海地生活、暖暖、半岛63号等,是大多数游客来双廊的主要居住地。

    那柯里村:那柯里村是古普洱府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也是现存较为完好的驿站之一,具有深厚的普洱茶文化、茶马古道文化和马帮文化。驿站广场、马鞍人行桥、马鞍风雨桥、马鞍吊桥、马掌铺、马跳崖、同心亭等17个人文景观,每一个景点的背后都有一个那柯里茶马驿站的故事。 这里山清水秀,风光秀美,民风淳朴。一个人独自走在几百年前的茶马古驿道上,耳边仿佛又响起了驿道上叮叮当当清脆的马铃声



    大营街社区:整齐的滇中民居、花园式的住宅小区、清新的空气,走进大营街社区,一幅美丽的乡村图景映入眼帘。 大营街社区是大营街街道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一个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村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