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怎么和舍友相处 和舍友和睦相处的做法

2021/10/22 16:22:15作者:AY-linxi…来源:伊秀情感网
对于很多人来说,上大学是一段值得期待又充满挑战的经历。离开了熟悉的家人朋友,需要开展新的社交,而大学社交的第一步往往来自于我们的室友。那我们该怎么和舍友相处呢?

要信赖他人,也让自己值得信赖

与我们将要朝夕相处几年的室友,整天提防着,不累吗?信赖他人是希望每个人面对自己舍友的时候给予尊重和信任,相信他能成为自己的朋友。试想一个开学来第一天就觉得自己舍友可能会做一些坏事或害自己的人,怎么可能会与他人成为朋友。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03074641080

不触犯舍友的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也有足够的好奇心。对于舍友的隐私,我们不要想方设法去探求。对方把一个领域化为隐私,对这个领域就有了特殊的敏感,任何试图闯入这个领域的话题都是不受欢迎的。同住一和宿舍,有时难免知道舍友的某些隐私,我们也要守口如瓶,告诉他人不仅是对舍友的不尊重,也是不道德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36382909563571

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以互相帮助为前提的

当舍友遇到困难,我们应当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这自不必说。那么,当我们有事时,是否宜向舍友求助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有时求助反而能表明你对别人的信任,能够融洽关系,加深感情。比如你有事需请人帮忙,倘你舍舍友而远求他人,舍友得知后反觉得你不信任他。你不愿求别人,别人以后有事又怎么好意思求你帮忙?

来源:图虫作者:903358066238292012

要注意干净

每日打扫寝室,谁也不愿意住在一个脏乱差的环境中。自己的东西要收拾好,不要乱扔乱放,为了室友和自己的方便,一定要把自己的东西放好,不要影响了别人。要注意个人卫生,谁也不愿意和一个不讲究卫生的人住在一起。

来源:图虫作者:286056873668640882

最后,我们还要学会去适应室友的生活习惯和一些小细节。有的室友喜欢安静,所以我们在宿舍中尽量小声说话,不要打扰到室友;有的喜欢早点休息,我们在晚上时尽量不要熬夜,或在室友睡觉时大声说话;有的室友可能要考研,我们就要做到尽量不要打扰对方学习。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