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气的人, 都有这四个特征, 往往会福浅命薄

2020/2/23 9:06:55作者:peishan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一句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一个人心量大,能容得下事,能容得下人,心底无私,面上常带微笑,这样的人到底有福;心量小的人,小肚鸡肠,斤斤计较,做事怕出了力,做人怕吃了亏,只盯着眼前利益,捡了芝麻,漏了西瓜。

有一句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一个人心量大,能容得下事,能容得下人,心底无私,面上常带微笑,这样的人到底有福;心量小的人,小肚鸡肠,斤斤计较,做事怕出了力,做人怕吃了亏,只盯着眼前利益,捡了芝麻,漏了西瓜,这样的人,往往会福浅命薄。


一个小气的人,走到哪里也不会受欢迎,也容易和别人发生矛盾,一副讨债的面孔,脸上总是有不快的表情,充满负能量。


一个小气的人,都有这四个特征,如果不放大自己的心量,福报一定会越来越少。

一、小气的人,往往都会为人吝啬。


小气的人,为人吝啬,你遇到困难,求助于这样的人,多数的时候都会吃闭门羹,不是推脱没有,就是找一些理由敷衍你,即使借给你,也不会真心,只拿一点打发你,这样的人,怕你以后不会还他,怕收不回自己的利益,农村人形容这样的人为铁公鸡,一毛不拔。


小气的人,不但对别人吝啬;对自己父母亲人也吝啬,干什么事也把自己的口袋捂得紧紧地,别人出两块钱,自己拿一块五也觉得吃了亏,给自己的父母买东西,也要算算账,一定不会买好的价格高的东西,总之,就怕自己多花了钱,吃了亏。


小气的人,总是那么吝啬,人家有事了,不去积极地帮助人家,干什么事,怕自己出了力,怕多花了钱;久而久之,这样的人,没有人愿意和他交往,等到自己有事了,别人也不会真心帮助他


二、小气的人,往往太过自私自利,带着一股小家子气。


小气的人,什么事也都先替自己打算,从来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和你交往,总是斤斤计较,算算计计,吃不得一点亏,总要占些便宜,才甘心,小气的人,盯着眼前的利益不放,心眼小的象针鼻,带着一股小家子气,看着精明的要命,实则是目光短浅。俗话说,捡了芝麻,漏了西瓜,太小心眼,只盯着眼前的蝇头小利,却缺少长远的眼光和大的格局,一辈子都是小气鬼,永远过不富有。


一个人太过自私,别人一定会敬而远之,也一定不会有真正的朋友,甚至连最亲的人,都会远离,失道者寡助;太自私,就有人看不惯,就会有利益之争,一定会有烦恼和灾祸。

三、小气的人,容不下人和事,一言不合,说翻脸就会翻脸,一定不会有好的人缘。


人和人之间,总是离不开是非恩怨,小气的人更容易和别人闹矛盾,小气的人,往往因为别人的一句话,或者一句玩笑而翻脸,变得不高兴,甚至发脾气,和别人吵架闹矛盾;小气的人比别人更容易得罪人,也没有好的人缘。


小气的人,吃了亏,一定会耿耿于怀,一定会想法子打击报复别人;小气的人,和别人吵架闹矛盾,一定不承认自己有错,一定会纠缠不休,不肯轻易放过别人。


人和人之间交往,一定会有矛盾摩擦,如果不知道相互理解,相互原谅,相互放过,没有容人之量,恩恩怨怨,纠缠不休,总想着讨好处,占便宜,最后往往会吃了大亏,甚至惹祸上身。


一个人,没有容人之量,不肯放过别人,原谅别人,遇事不反省自己,不是自己的福气。

四、小气的人,往往会记仇,对往昔的陈年旧事,纠缠不放。


小气的人,往往爱记仇。有些人对往昔的陈芝麻烂谷子,那些过去了的陈年旧事,记得清清楚楚,说起来,还都是自己一副受了莫大委屈的模样,还记得什么时候,什么事,连细枝末节都记得清清楚楚,其实,这样的人,是对你“记仇了”,多少年过去,都不肯放过你,这样的人,实在可怕。


一个人对往昔的陈年旧事都念念不忘,一直对别人怀恨在心,其实就是心量小,小气甚至变成了小人,不肯放过别人,也惩罚了自己。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凡是有矛盾,有过节,一定不单单是一个人的错,如果你总是对往事念念不忘,对别人耿耿于怀,就是小气,就是“心胸狭隘”,对往昔纠缠不休,心中是一本破烂帐,记住的是别人的错,心中充满仇恨,这样的人活得有多累,一定也不会有福气。

五、小气的人,往往爱虚荣,好面子,没有担当。


生活中没有完人,有些事错了就是错了,对了就是对了,小气的人往往会输不起,明明错了,却不愿低头承认错误,死要面子活受罪,须知,每个人都要承担自己的因果,无论怎样嘴硬,自己造成的后果,还是要自己去收拾去担当。


小气的人,往往爱虚荣好面子,听不得半点反对自己的声音,对别人恭维自己的话,奉承自己的话,往往信以为真,不能正确的看待自己。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缺点,长处短处,如果见不得别人说自己的不好,让虚荣堵塞了自己的身心,一个人就不会有进步。


虚伪的话,很好听,但都是害人的,哄死你不用偿命。忠言逆耳,良药苦口,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和建议,正视自己的短处,其实才是对自己真正的好。一个人,能够谦虚的听取别人的忠告,才是自己的福气。


一个人,太小气,容不下人,容不下事,心中满是仇恨和负能量是不会有福的,唯有让自己变得心大量大,有容人之量,才会有自己的福气。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