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和亲戚来往了

2020/1/14 8:56:55作者:peishan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我们身边总会发生一些令人难过的事情,就是当家里最老的长辈过世后,你会发现你的亲戚与你越来越疏远,直至大家不再来往了。从此,虽然大家都住在一座城市里,稍好一点的亲戚,可能还春节叫你出来吃吃饭,而差一点的亲戚却是音迅皆无。

在我们身边总会发生一些令人难过的事情,就是当家里最老的长辈过世后,你会发现你的亲戚与你越来越疏远,直至大家不再来往了。从此,虽然大家都住在一座城市里,稍好一点的亲戚,可能还春节叫你出来吃吃饭,而差一点的亲戚却是音迅皆无。现代社会人不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亲戚之间还常有走动,现在基本上都是“断六亲”。


那么,现代社会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都不和亲戚往来了呢?第一类,现代人工作压力较大,工作比较繁忙,平时还要读书,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很少与亲戚走动。此外,现代人手里都拿着手机,没事可以通过手机解闷、上网打游戏机,就忽视与自己同辈和长辈亲戚的沟通与交流了。

第二类,有些亲戚表面上希望你们家越过越好,但心里面见不得你家比他家过得更好。如果当他发现他自己或者他的后代在各方面的能力不及你,他就会选择渐渐与你疏远。此时只听你的消息,而他的任何事情都不告诉你。让你对他家一点情况都不知道。时间长了,你会觉得与这类亲戚已经没有什么可聊的东西了。


第三类,有些亲戚因为索事而不相往来的,比如説亲戚向你借钱,你到底借还是不借?如果不借,亲戚关系就结束了,但如果借了钱,又不知道哪一年才能还清借款。还有亲戚向你家借医保卡看病,你究竟给不给?我父亲的弟弟就问他借医保卡,我母亲觉得大家都是老年人了,自己的医保卡自己看看病,没必要互相借来借去,所以,没有借医保卡,结果我父亲的弟弟就再也不来往了,亲戚关系也就断了。

第四类,老人过世,为了遗产争得不可开交,亲戚关系只停留在血源上面,其他一切都彻底恩断义绝。通常在家中长辈过世后,兄弟姐妹就要为遗产而争,这样的结果是亲情不在。最好的办法是大家平分财产,这样还有可能后面再走动走动,就算不能平分遗产,也要避免打官司上法院,如果一旦通过法院途径来分割父母遗产的话,那亲戚之间已不是亲人关系,而是敌对关系。现代社会为了父母财产分割兄弟姐妹拳脚相向,闹上法庭。这直接导致越来越多的人与亲戚老死不相往来了。


现代很多人对亲戚的观念早已经淡薄,这既有平时工作压力较大,对外交流渠道畅通有关,也有人害怕亲戚过得比他好,或者亲戚向他借钱或借物,为了互相不干扰,亲戚关系也就逐渐疏远了,现在亲戚们能一年聚一次就算不错了,就不可能像过去那样经常在一起了。更关键的是,现在房价越来越高,老人一旦死去,大家都要忙于分割房产,甚至为此走上法庭,结果是亲情损耗,也只能落得一个此生不复相见的结局了。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