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间的相处之道 你知道多少?

2019/4/1 15:29:56作者:almi111来源:伊秀情感网
也许你的好友列表中有几百上千人,但你能无话不谈的好友又有几个呢?有没有一些朋友老死不相往来?有没有一些朋友已经渐行渐远?有没有一些朋友感情如初?朋友间的相处之道你知道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有的人会相伴我们一辈子,也有的人会陪我们走一段人生的旅程,但大多数都跟我们擦肩而过,朋友,这一个简单的词语,伴随我们一生,懂得朋友相处之道,这份感情才能长久。

真心

你想要有真心的朋友,首先你需要付出你的真心,要用心去关心、去理解你的朋友,真心待人才能被人以真心待之。

信任

都说人与人之间需要信任,朋友之间必然也需要信任,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矛盾,学会信任自己的朋友,猜疑无论在哪种感情中都是大忌,猜疑是每一段感情破碎的开始,而信任是每一段维护每一段感情最好的桥梁。

包容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缺点和小脾气,既然成为了朋友,那包容就很重要了,茫茫人海中成为朋友并不容易,包容能让友情更长久。

联系

有些人不联系慢慢就散了,没有人会在原地等你,包括朋友,朋友间长时间不联系,再想联系可能就很难找到话题了,我们或许都有过看着好友列表,刷过曾经聊得来的朋友,如今却不知道该说什么,然后就再也没有联系了。

想要一段友情长久,联系是不可缺少的,有联系有交流,朋友间的感情才能更亲密。

懂分寸知进退

懂分寸知进退是每个人都需要会的,那怎么样才算是懂分寸呢?把握好与朋友相处的尺度分寸,比如每个人都有自己磨灭不了的伤疤,切记不要在朋友的伤口上撒盐或揭开朋友的伤疤,即使是你觉得只是个玩笑也不行。

怎么样才算知进退?与朋友相处中,不必计较太多,不是每一件事都有对错输赢,计较太多,会让朋友慢慢远离,留给朋友更多的空间,不要过分关注朋友的每一件事,要知道距离产生美,朋友间适合的距离,对大家都好。

不以自我为中心

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其实很难融入到集体当中,不要理所当然的觉得既然是朋友就该对你好,如果一个人在与朋友相处时,处处想朋友为自己做事,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朋友,不愿意为朋友付出,如果是你你会愿意跟这样的人成为朋友吗?当然不。

茫茫人海中遇到真心的朋友不容易,学会朋友之间的相处之道,让这份友情更加长久,朋友不在多,能有三两个知己足矣。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