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实力装傻的人  或许已经达到情商至高境界

2018/5/21 11:55:12作者:U7-wangj…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些人看似聪明,与人相处时,却总是泄露短板,显得愚不可及。而有一类人,看似蠢笨,却总能在关键场合力挽狂澜,拔得头筹,这便是情商的至高境界,装傻。

来源:图虫作者:-

一个人是否够聪明,不能只看外在。如果一个人总爱卖弄才学博关注,只能算作有些小聪明。而真正的聪明人,他们从来不炫耀自我,从来不夸夸而谈,而总是隐忍不发,在关键时刻一鸣惊人。真正的聪明人喜欢隐藏实力,他们或许满腹经纶,可他们善于伪装,喜欢将实力隐藏起来,也就是装傻。

如果你身处职场,你就会知道,喜欢耍小聪明的人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隐藏实力装傻的人。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一,隐藏实力装傻的人,往往情商极高。

他们洞悉办公室里发生的一切事情,包括同事间的竞争,领导间的拉帮结派,乃至办公室里那点小暧昧,统统逃不过他们的眼睛。他们不会去八卦,只会躲在暗处观察,并在关键时刻利用办公室里的这些错综复杂地关系达到自己的目的。有些人即使被利用,也不会怀疑到他,因为他们日常关系处理得很好,同事们只当他运气好,不会想到他如此运筹帷幄。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隐藏实力装傻的人,往往出其不意。

他们擅长隐忍,在办公室里不爱说话,在领导面前不爱出风头,甚至连公司年会,也鲜少发现他们的踪迹。可就是这样看似笨笨呆呆的人,却在公司面临难题时忽然冒了出来,不但越过直系领导得到高层赏识,还能表现出超乎寻常的镇定和自信。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人,一定要跟他们搞好关系。否则,哪一天被卖了,你还傻傻地帮他数钱呢。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隐藏实力装傻的人,往往能实现逆袭。

男人对待工作同追求女人雷同,一份优渥的工作,正如一名曼妙的少女。很多男人追求女人喜欢表面功夫,例如送鲜花,送礼物,装傻的人则不然,他们喜欢润物细无声,在无形中表现出自己的细致入微。很多男人或许对他们嗤之以鼻,觉得他们矫情、小气,等人家抱得美人归,在众人面前宣示主权的时候,男人们才不得不恍然大悟,原来他一点儿也不蠢。

来源:图虫作者:-

第四,隐藏实力装傻的人,往往喜欢扮猪吃老虎。

很多男人爱逞强,总觉得输人也不能输阵。可有一类男人不同,他们懂得示弱。当出现僵局或者对方咄咄逼人的时候,他们总是率先做出妥协。很多男人会觉得他们窝囊,不够爷们儿,进而瞧不起他们。可待事情明了之际,他们才赫然发现,对方根本不是怂,而是故意装得很无能。可惜的是,他们一事无成,对方已经小有成就,悠然自得地看着他们硬撑。

来源:图虫作者:57458295832707840

每个人都是复杂的,千万不要因为对方不起眼,就看低了对方。要知道,挂在脸上的聪明并不一定是真的聪明,善于运筹帷幄的人,往往不会轻易地在人前表现自己,而当他们表现自己时,必定早已运筹帷幄,志在必得。所以,我们在混迹职场时,一定要提防那些隐藏实力装傻的人,因为他们才是有实力的竞争对手,真正会阻碍你晋升的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