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的几个心理阶段  你可曾经历过

2018/5/11 16:21:12作者:U7-wangj…来源:伊秀情感网
分手和失恋,在情侣之间屡见不鲜。女人在面对失恋时,往往会经历比较复杂的心理过程,时间上也有长短差距,等她们能够平和面对时,往往就是重新获得爱情的开始。

来源:图虫作者:-

女人常说,爱得越深,越无法面对失去的痛苦。但是感情一旦走到了尽头,即便再痛彻心扉,也不得不接受。对于爱情,不是一件衣服,丢弃即可;也不是一顿馊掉的饭菜,重做就行。它需要经历从无法接受到歇斯底里,直至心平气和的过程。今天我们就来解析女人面对失恋时的五大心理阶段,让男人更加了解女人,也让女人更加了解自我。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01131469892

第一阶段,晴天霹雳和难以置信。

女人对爱情有一种执拗,她们坚信只要付出总会有回报。但执拗的人往往遇人不淑,她们倾尽所有,在男人看来要么理所当然,要么愚蠢至极。男人一边享受女人的死心塌地,一边在心里暗笑女人单纯和无知。当男人厌倦时,当他们无法满足情感需求时,女人就面临着失恋的局面。女人除了呆怔,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因为男人从未给过任何分手的征兆。

来源:图虫作者:263683169253064873

第二阶段,假装不在意和粉饰太平。

被提出分手,女人经过起初的惊讶之后,会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于是她们对男人嘘寒问暖,对男人笑语盈盈,希望这件事就像一个玩笑一样一笑而过。只可惜,她们脸上那种比哭还要难看的笑容,早就泄露了她们的心情。她们明白无法挽回,可是她们努力地粉饰太平,希望眼前的一切不过是做梦。

来源:站酷作者:Peter Bernik

第三阶段,丢掉尊严和努力挽回。

对于女人来说,被分手是非常伤自尊的一件事,可是此时时刻,她们必须做一件更加丢掉尊严的事,那就是低声下气的挽回。她们以为只是撒撒娇,说几句好听的话,或者耍无赖假装听不见即可,可是男人一旦狠起来,女人根本无法招架。于是这场挽回和拒绝的戏份,总是带着几分悲悯的成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26412961930

第四阶段,义愤填膺和恶语中伤。

分手后,女人会陷入痛苦和自我否定之中,这种负面情绪慢慢侵蚀她们的头脑。她们开始义愤填膺的指责对方,有时候甚至是恶语相向。如果你是她们的朋友,那么你只能和她站在同一个阵营里,但凡你说一句为男人辩解的话,都会刺激她们的敏感神经,到时候,你们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她们已经丧失了理智,她们正通过贬低对方,获得些许的自我肯定。

来源:图虫作者:57438478853604526

第五阶段,自我醒悟和重新开始。

诋毁对方虽然能获得快感,也会在夜深人静时,令她们感到无比的凄凉。她们会慢慢醒悟,进而反省自己,感情的失败并非一个人的过错,她们需要正视过错,逐渐成长。慢慢的,她们开始参加聚会,开始接触不同的异性,就算在短时间内她们无法接受一段新的感情,但是起码她们愿意走出去,那个曾经的男人,再也无法成为她们生活的主题。

失恋固然是痛苦的,可对女人来说,未尝不是自我提升的契机。如果你正面临失恋,请尽量平和的面对自己,要相信,下一段恋情会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