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登记流程    具体步骤看这里

2018/2/24 10:25:12作者:K-zhangx…来源:伊秀情感网
男女感情到了一定环节之后就要开始见家长,商量两人之间的婚事了,结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那么结婚登记的流程是怎么样的?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

男女谈恋爱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事情,恋爱时间到了之后就该双方见家长,商谈两人之间的婚事,要知道结婚可是一件很浪漫很幸福的事情,结婚这件事情看起来简单,但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的,需要很多的过程和手续才能完成,那么结婚登记的流程是怎么样的呢?有哪些事项需要我们格外注意?下面就来看一下结婚登记相关流程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结婚登记是需要很多手续才能办好,要想办好手续,登记的材料都是不可少的,比如说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还有两人之间的合照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少了其中的一样,结婚登记都是不可能完成的,所以如果想去办理的话要把这些材料事先都准备好才行。

那么结婚登记具体流程是怎么样的呢?其实说起来也不是太难,只要记住三点就行。第一,申请结婚的男女必须拿相关的证明去男女一方户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去哪里填写《结婚登记申请表》才行。第二,申请写好了之后,婚姻登记机关会审查你填写的内容,看看你是否符合条件,是否达到结婚的年龄,是否重婚。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审查结束之后,如果你填写的内容都符合结婚法的话,就会给你们登记的,登记的时候男女双方都是必须要到场的,如果少了一个那是不行的,等到男女双方到了之后,相关机构就会给你一张大红的结婚证书了,这样流程就基本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