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协议书怎么写对女方有利    把握原则还要兼顾对方意愿

2017/12/20 7:53:12作者:U7-wangj…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婚姻关系走到尽头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离婚。这时候就涉及到离婚协议书的起草。离婚协议书有既定的范本,想要对自己有利,可细细研读。不过,不要忽略对方的意愿。

婚姻关系无法继续下去时,很多人会选择离婚,这时候就需要起草离婚协议。女方在离婚时,往往想要争取更多的有利条件,这无可厚非。想要争取更多有利条件,在起草离婚协议时就要有所侧重,有利条件要着重点出,而无关紧要或者跟争取利益无关的条款,可适当放宽。不过,离婚协议书的起草有很多讲究,有些方面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第一,离婚原因。感情破裂的原因,如果存在对方出轨或者导致婚姻无法维持的直接关联原因,可以着重点出。如果对方有过失,他就属于过错方,而你是无过方。法律在处理离婚案件时,对无过方会有所倾斜。

第二,子女抚养。子女抚养权的争夺,是离婚案件的另外一个关键。如果你想要争夺孩子抚养权,需要罗列你比对方更适合抚养孩子的条件,包括陪伴孩子时间,经济条件等,需要事无巨细。而且,不要忘记索要孩子的抚养费。

第三,尊重对方意愿。既然是协议离婚,双方意愿是第一位。所以,虽然你想争取更多有利条件,还必须考虑对方的意愿。如果对方不同意,你提出的一切设想都是空谈。如果条件太过苛刻,对方难以接受,你们只能走法律程序,到时候或许不会那么理想。所以,不妨和前夫坐下来协商,争取说服对方同意你的条件。

如果男方过错明显,还可以索要精神损失费。离婚协议书门道太多,如果你无法参透,可以咨询当地的律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