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小学生早恋   做父母的该如何处理

2017/11/2 9:47:13作者:U7-wangj…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各种社交媒体的不断冲刷下,小学生越来越早熟,小小年纪就玩起了早恋。父母将这件事情看得很严重,其实大可不必,好好引导,应该不会产生太恶劣的影响。

这几年,明星带着子女上真人秀的风头越来越盛行,尤其是《爸爸去哪儿》,都已经来到了第五季。观众们对萌娃们非常喜欢,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也极其关注。其中就有杜江儿子嗯哼亲吻刘畊宏女儿小泡芙的画面。后期将这个画面保留了下来,但有很多家长却开始警惕孩子早恋问题。

小孩子嘛,看见喜欢的男孩女孩,自然想要亲一亲,抱一抱。可在小学校园里,这个问题被归结为了早恋问题,让学校老师和家长们很是头疼。

老师和家长自然想给孩子讲道理,可在孩子眼里,他只是拽了小姑娘的辫子,给小姑娘传了纸条,还趁她不注意亲了她一下,他喜欢那小姑娘,难道错了吗?

家长和老师如果一味的批评,小孩子就会很困惑,因为在他的观念里,他喜欢一个人就想亲近一个人,为什么不可以亲近呢?于是,小小年纪就开始叛逆。如果不及时引导,他对爱情观很可能产生错误的观念,对以后的人生会有很大的影响。

家长们应该引导孩子怎么样才是喜欢,就算喜欢也应该保持一定的距离,让他慢慢了解男生和女生的不同,知道就算喜欢,也不可以随便碰对方,或者亲对方,那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还可以将亲情、友情、爱情的区别,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告诉孩子,让他慢慢得到爱情的启蒙,而不是从网络上受到不良影响。同时还要注意给他更多关爱,将他的注意力转移出来。

慢慢地,孩子就忘了这回事。那么小的年纪,哪里懂什么叫恋爱,可能就像一个玩具,玩久了,就不喜欢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