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状况声明书在很多方面都有重大作用 这些你都需要了解

2017/10/21 14:31:12作者:YUl-hupa…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人对于婚姻状况是存在一定误解的。婚姻状况并不是结婚以后的人才有,即便是未婚的人也是有婚姻状况的。下面就来一起了解婚姻状况以及婚姻状况声明书的作用。

任何人从出生到老死都是会有婚姻状况的。像未婚、已婚、离婚、丧偶这些都是婚姻状况。婚姻状况是非常重要的,并不是随便就能篡改的,都是受到法律严格控制的。

所以婚姻状况声明书也是有法律作用的,能够在真正意义上证明你的婚姻状况。很多人都不知道婚姻状况声明书有什么作用,下面就带你了解一下。这些知识都是非常有用的,关键时刻能够帮助我们,所以一定要掌握。

婚姻状况声明书是一种法律说明,证明这个人的婚姻关系。很多结婚了的人在购房的时候会写上自己一个人的名字,以为这样这个房子就是自己一个人的。

其实,只要两个人还是婚姻关系,这个房子就是两个人的共同财产,无论房产证上是否写了两个人的名字。在争夺财产的时候开具一份婚姻状况声明书,证明你和他的婚姻关系,那么这个财产就是你们共同所有的。如果他将财产进行变卖或者转让都是需要经过你的同意的。

很多人在离婚以后欠下很多钱财,这个时候想要自己的前妻或者前夫帮自己还钱。这个时候婚姻状况声明书能够帮助到你,让你在法律的保护下远离这种义务还债的事情。法律会将你和这个人划分清楚,不让他将债务扣在你头上。

虽然这个证明只是一张纸,但是却非常有用,关键时刻总是能够帮助到自己的。不看重婚姻状况声明书是因为没有到用的时候,但是这个知识一定要先了解清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