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亲流程是什么 几个要点要注意

2017/8/9 11:02:11作者:U7-sunsi…来源:伊秀情感网
本文将为大家介绍一下结婚送亲的人要忌讳一些什么,还有具体送亲,迎亲的相关注意事项。送亲是中国传统婚嫁习俗里面的一项必须要做到的流程,不论中西式,都很重要。

现在很多年轻人在结婚的时候都会遵循一些西式和中式婚礼的习俗。但是作为年轻人来说,他们其实并不太知道这些习俗里面所要注意的东西和相关的一些步骤,所以可能需要大人们引导或者提前告诉年轻人,每个地方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本文将为大家介绍一下结婚送亲的人要忌讳一些什么,作为新郎新娘又有什么结婚的流程,以及其中的注意事项。

所以在婚庆里面除了两位主角新郎新娘之外。其他人还是要有一些相关的意识去做送亲和迎亲。首先,新郎是需要在新房里面换好新郎服,然后母亲要对其进行相应的嘱托,希望他在娶了媳妇以后能够尽职尽责,承担起男人的责任。然后母亲会写待着新郎一起跟随迎亲车队出发。

那么在同行的还有像伴郎还有介绍人,主持人等等都会一起出去,然后需要。在迎新车上面装饰的有鲜花,彩礼。还有需要带上换鞋钱等等。接着,新郎要去到新娘的门口,然后要接受新娘和新娘的伴娘进行一系列的考验。首先在门口,需要带上礼物,然后在门口里面说要叫开门,那么一般这个时候,新郎就已经要改口喊自己的岳母,叫妈。

然后开门以后,新郎的,必须要给新娘的父母进行鞠躬敬茶。接过彩礼以后,对方的父母要给新郎一些红包,寓意着新郎新娘结婚以后美美好好。

那么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遵循这些习俗的时候,必须了解长辈们的辈分和排位在中式婚礼中长辈们的辈分和排位还有酒席的就坐形式,这些很重要,不能容有差错。

然后在新郎新娘在新娘家里做完一系列的事情后,新郎要换上去酒席的婚服,还有和新郎一起要吃和洗面,还有一些地方是吃鸡蛋,还有鸡肾,香肠等等,一些比较传统的习俗。

然后在做完这些事情以后,喜车要带上新娘一起回到新郎家,或者是去到酒席的地方。新郎新娘此时已经穿上了他们在酒席里面所需要的服装,还带上自己的父母,一起去到那个地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