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给家长的建议有哪些 几点意见助宝贝健康成长

2016/10/4 22:53:25作者:W1-luoli…来源:伊秀情感网
寒假到了,小升初来了,家长们都开始着急了,但是小编建议家长无论怎样着急,都请像朋友一样对待你的孩子,不要因为他们没有达到您的要求就对他们大喊大叫……

寒假到了,小升初来了,家长们都开始着急了,但是小编建议家长无论怎样着急,都请像朋友一样对待你的孩子,不要因为他们没有达到您的要求就对他们大喊大叫。以上建议由一位孩子在对父母的十二条建议中可见一斑。1、不要我要什么就满足我什么。其实有时我只是想知道我能得寸进尺到什么程度。2、不要对我大喊大叫。你对我喊叫只会减少我对你的尊敬,同时也教会了我喊叫。3、不要总是发号施令。假如你向我提出请求,而非发出命令,我会更心甘情愿地去做事。4、请履行诺言。5、不要拿我和任何人比较,如果你认为我好于他人,有人会难过;如果你觉得我不如他人,难过的会是我。6、不要一会儿让我做这,一会儿让我做那,使我无所适从。7、请让我自力更生,如果万事皆由你替我完成,那么我将来永远也学不会做事。8、不要在我面前说谎,也别要我为了你而说谎,这样会使我不再相信你的话。

9、当你犯了错,请承认错误。你的行为也会教导我承认自己的错误。10、当我向你讲述我的问题时,请试着理解并帮助我,爱我就要告诉我。11、请象对待朋友一样对待我,虽然我们是一家人,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成为朋友。12、不要让我去做你自己不做的事。我永远不会做你让我做而自己却不做的事情。了解孩子为什么不能自主选择在孩子两三岁的时候,他们的自我意识非常强烈,对于许多事情都希望自己做主,不管多么小的选择,都能给他们一种参与感,他们作出了选择,会感到自己受到重视,心理就会获得极大的满足。可是,我们很容易剥夺孩子选择的权利。

我们给孩子准备好了一切,吃的、喝的、用的、玩的,包括上哪个幼儿园,包什么兴趣班,上哪个小学,上哪个中学,上哪个大学,甚至还在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和什么样的人交朋友我们都要安排好,孩子只能被动地接受。很多做父母的要求孩子从小按照我们自己的人生理想成长,而不考虑孩子本身的兴趣、意愿和基本素质,更不懂得孩子心理发展的规律,不能进入孩子的内心世界,并用自己的决定代替孩子的决定。当孩子有不满情绪时,我们要么用权威,要么对孩子说:我们都是为你好,我们是过来人,比你懂,听我们的,没错。我们这样打着“爱的旗号”,无情地把孩子的选择权利夺了。慢慢地,孩子就失去了选择的能力,凡事依靠父母,或者变得非常叛逆。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