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入伙送什么好意头 几点建议帮你送出好礼物

2016/7/26 21:07:19作者:W1-luoli…来源:伊秀情感网
许多朋友在面对身边朋友新居入伙时,都不知该送什么礼物好呢?送家用电器,生活用品?现在的生活水平,家家都不缺;所以,我觉得,迎合追求好意头的国人心理,送一……

许多朋友在面对身边朋友新居入伙时,都不知该送什么礼物好呢?送家用电器,生活用品?现在的生活水平,家家都不缺;所以,我觉得,迎合追求好意头的国人心理,送一件吉祥如意的家居摆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一、送招财大金猪:
造型憨厚可爱,圆润宝贵;金色代表财富和幸福,红色代表健康;金猪猪两侧还有手绘的招财进宝字样,放客厅当摆件,即喜庆,又不俗气;还可以当储钱罐,实用又美观。
二.送只可爱的招财猫:

如果是追求新颖设计的时尚朋友,那选择像这种原创设计的日式招财猫,也是相当不错的:纯原创设计,纯手工彩绘的设计; 如弥靳佛般的祥和笑容,让人一见便开心,为新居招来祥和、幸福和安康;左手招招,千两万两,财源滚滚;右手招运又招财。胸前的宝船更是丰收和富足源源不断的象征;金铃当有缘起的喻意,所以,送给新婚又新居的新人更是合适不过了。

还有一些会摇手的金色招财猫猫之类的,也是不错的选择哦!总之,吉祥又时尚美观的招财艺术品,应该是老少皆喜的最佳礼物吧。
新居入伙前先将房子打扫一番,门窗打开两三天,使空气流通,引进吉气。新屋入伙前可先「拜四角」,意思是礼貌地向新屋的土地神明打个招呼。驱走蛇虫鼠蚁,消毒环境,或是赶走不洁的东西。

买一支新扫把,由大厅每个角位开始扫到大厅中央,再扫出大门口,此举象征把不洁的东西扫去。新居入伙要带备的物品:搬家当日要准备几种物品,而且必须在其它东西还未搬进屋内时,先将这几种物品搬到厨房,其它东西才能一一搬进屋内:用米桶装八分满的米。

红包一包放在米桶上面,代表入住后可以衣食丰足。旧屋用过的碗筷,每人一套,上面绑上红纸,保佑家人饮食健康,无病无痛。火炉一个以祈求家庭兴旺。在入伙前一天,装一桶水放在厅中,然后开风扇吹着,代表风生水起。带一些旧屋的泥土送到新屋,以防与新居水土不服。备垃圾铲和新的扫帚一对,上面绑上红布,四角清洁用。

选择吉日良辰,门口贴上红纸写的“进宅大吉”字样,室内供奉“天神、土地、门神”和祖先牌位,并由道士作法事祛邪安宅,操办酒菜,宴请亲友。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