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表白怎么拒绝 这也是一门选修课

2016/7/26 16:52:35作者:U-huangq…来源:伊秀情感网
被表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是对于自己没有感觉的人,向你表白了,而自己有不想和她相处做恋人的的情况下?怎么拒绝别人的表白呢?因而要合理的拒绝对方,这也是大学问。

被表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是对于自己没有感觉的人,向你表白了,而自己有不想和她相处做恋人的的情况下?怎么拒绝别人的表白呢?

先说说对方的优点,然后再转折,说说自己的感受,留点时间让对方容易下台,千万不要一下子就拒绝了,但是也不要拖得越来越久,免得一发不可收拾。
也可以说说自己已经有男(女)朋友了,不可能再去接受他了,希望他明白,找到一个比自己更好更值得爱的那个人,轻轻的祝福,决绝的离去。
如果对方死缠烂打,还加以威胁,一定要和朋友交流,必要的时候可以报警,网上经常有新闻说表白失败后酿成了犯罪,所以不能松懈!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拒绝的不得当,可能连原先的好友都当不了,甚至是惹来对方的怨恨,所以,要怎么合理的拒绝对方,也是一门学问!
因而在拒绝前,应做到坦白、真诚、微笑、委婉和尊重等方面的准备:
一、坦白——如果你对对方真的没有那种情人的感觉,或者你觉得你和他(她)不合适,你一定要坦白的说明你的心意,不要含糊不清,让对方对你还留有念想,更不能抱有脚踏两条船的打算
二、真诚——当你拒绝他(她)的时候,态度要真诚,不要让对方觉得,你很不在意,让对方觉得你看不起他,让他身心受创,这样只会增加对方的怨恨

三、微笑——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你微笑着,语气和善地拒绝对方,对方再怎么想狠你,估计也恨不起来吧;而且可采用半开玩笑的语气回答,效果也许会更好

四、委婉——如果你能委婉得拒绝对方,我觉得不会让对方太没有面子(尤其表白的人如果是个爱面子的人,这样委婉的拒绝方式会更好),比如,你可以告诉他(她),我们会是永远的好朋友
五、尊重——拒绝对方的时候,你一定要尊重对方,即使他的条件真的不够好,也不要出言侮辱,看不起别人。毕竟人家只是单纯的喜欢你,你不能这样挫败他(她)
当然,我们在拒绝之前一定要做到以下方面:
一:认清自己
有人向你表白说自己喜欢你,在这种情况下当然首要任务就是认清自己,认清自己是否想要和她交往,是否对她有感觉,是否她是你要找的那个人!坚持宁缺毋滥,是一种美德!为此,认清楚自己的需求,看清自己的立场是首要任务
二:跟着心走
当你认清楚第一点之后,就跟着你的感觉走,如果你是单身,好好考虑是否要介绍一个她!如果你是热恋中,或者有归属的,请不要耽误,一个小男生,或者一个小女生的一份痴心,拒绝她是最好的选择!

三:长痛不如短痛

拒绝她,长痛不如短痛,把感情掐死在襁褓之中,不要让感情肆意泛滥,当断则断,不要考虑太多,以坚决、认真的态度告诉她!“我不喜欢你,我不能接受你,请离我远点!···”
四:坚定自己
对于一些比较有恒心的表白者来说,一次的拒绝并不能,让她们完全的死心,这个时间你必须坚持自我,既然你已经全面了考虑过了,没有办法接受她,就不要摇摆,当断则断,坚持自我,以最坚硬的态度告诉她,我拒绝你了!
五:保持距离
她已经被你拒之门外了,在这个时候,保持一定的距离是避免对对方造成伤害的最佳选择,不能在一起就不要黏糊糊,不能在一起就不要欢声笑语,不能在一起就不要给她希望,保持适当的距离,告诉她我们不可能!
六、态度要坚决。拒绝难免是一种伤害,但不能因此而犹豫不决。既然是爱上你的人,对你的言行都非常敏感。如果你拒爱的态度不够坚决,很容易造成对方的误会,最后往往带来比拒爱更大的伤害。 
七、选择恰当的方式。应该考虑到你们平素的关系和对方的个性特点,选择或冷处理、或面谈、或书信等方式,但建议你不要采用托人转告的方式,因为这显得对对方不够尊重,还可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八、选择合适的时机。一般来说,不要在对方刚表白了爱情时立即加以拒绝,因为此时对方很难接受;但也不可拖延太久,给对方造成误会。当然,具体选择什么时机,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