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一年半容易分手  教你如何走过时间留住爱情

2016/4/28 16:53:49作者:CYL16-ye…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和恋情都有三年之痒和七年之痒。据说,恋爱只不过是多巴胺激素分泌,当两个人的激素相匹配,在这对恋人眼里,彼此就是最好的。但是多巴胺激素的有效期一般是三年。

婚姻和恋情都有三年之痒和七年之痒。据说,恋爱只不过是多巴胺激素分泌,当两个人的激素相匹配,在这对恋人眼里,彼此就是最好的。但是多巴胺激素的有效期一般是三年……
婚姻和恋情都有三年之痒和七年之痒。
据说,恋爱只不过是多巴胺激素分泌,当两个人的激素相匹配,在这对恋人眼里,彼此就是最好的。但是多巴胺激素的有效期一般是三年到七年,当多巴胺激素效果失去之后,许多恋人就会分手了。从这个角度解读,爱情其实也没什么好神奇的,只不过是化学物质的分泌罢了。
所有的恋爱都要经历几个相同的阶段:暧昧、热恋、痴迷、平淡而后回到生活的本真。只是,很多人都在第二阶段分手了。以前都说三年之痒,那是过了磨合期之后的厌倦。但恋爱第二年也容易分手,只因为第一年还有新鲜感还有激情,当激情过后,面对生活的琐碎,恋人最容易分手。拜托,世上与自己相配的人那么多,谁愿意委曲求全和一个不好的人恋爱?
第一阶段时,双方容易沉浸在强烈的感官愉悦享受中,痴迷对方;第二个阶段,双方都想把对方塑造成自己理想的形象,此时会更加现实,强烈的依赖感也开始产生;最后一个阶段,感情会变得安定、平稳,两人相互依赖共存。
对此,心理咨询师王国荣表示认同,他进一步分析,大部分失败的恋爱,都是第二阶段出了问题。男女恋爱的第二年最容易出现这些问题。此时,双方已从最初的狂热中挣脱出来,态度日趋现实,开始有意识的在两人世界中,确立自己的优势,并争取控制权。双方容易因为彼此社会角色和观念的不同,产生摩擦。控制与反控制,成了这个阶段的主轴。如果处理不好矛盾,可能产生误会,使双方相互疏远,甚至最终分手。
王国荣指出,要想顺利度过第二阶,首先应把彼此作为自己的“另一半”,多讲“我们”,尽量少突出自我。其次,应相互理解与妥协。最后要注意沟通方式,多使用缓和、赞美的语言,多欣赏对方的优点。

什么时候,听他一句: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我成为他的她,他成为我的他。
什么时候,任他一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们欣然走进围城,去城里安我们的家。
城里的生活是平静的。但是我认为城里的月光,能把梦照亮。
繁繁复复的琐琐碎碎,竟让整座城池都笼罩在灰色的气团中。想要冲出去,就会碰壁。碰完壁,不是出去,而是被反弹回来。弹来弹去,反倒像陀螺般在原地打转。生活确实就像这根鞭打陀螺的锁链,抽的紧些,就转的快些;抽的松些,就转的慢些。我们的爱情,我们捧在手里,系在心上的爱情,就始终随着我们,反复的碰撞弹打,或快或慢的旋转。
只是爱情确实经不起这样的磨练吧,我们尚且被磨得形销骨立,爱情难免被磨得有些支离。虽没有破碎,但是我们都知道,我们守住的爱情,虽在艰难中寸步不离,但是日渐消退的爱情啊,却再也难寻当初的那股甜蜜。

不是我刻意悲观,而是生活中的暗潮涌动,让我们的心颠沛流离。渐渐失去,积极的动力。其实生活表面过的还是平平静静,只是这平静,正是扼杀爱情最毒的药。城里依旧夜夜月光,只是这月光已再难进入梦乡,更别说把梦照亮。
我们就像两颗石子,躺在生活这条奔腾的河流中,被拍打,被冲刷,日日夜夜,最终沉于深深的河底。习惯河流表面的奔腾汹涌,也习惯表面汹涌带来的暗潮涌动;习惯河流表面的风平浪静,也习惯表面平静时的片刻安宁。
当所有的事情都变成习惯,在这颗心里,爱情好像也不再那么娇嫩,毕竟她也能习惯这样的风风雨雨,那么在阳光灿烂的时候,她会也灿烂又甜蜜的欢声笑语。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