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忠诚度呢 小技巧教你如何培养员工的忠诚度

2016/4/22 23:24:29作者:CYL16-ye…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太多的老板太看重员工的忠诚,并美其名曰:“有德有才重用,有才无德慎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在现在太多的企业里,这个“有德”住往变成了“听话儿”的代名词。

所谓忠诚,意为尽心竭力,赤诚无私。企业员工的忠诚度是指员工对于企业所表现出来的行为指向和心理归属,即员工对所服务的企业尽心竭力的奉献程度。员工忠诚度是员工对企业的忠诚程度,它是一个量化的概念。忠诚度是员工行为忠诚与态度忠诚的有机统一

员工忠诚度:
所谓忠诚,意为尽心竭力,赤诚无私。企业员工的忠诚度是指员工对于企业所表现出来的行为指向和心理归属,即员工对所服务的企业尽心竭力的奉献程度。员工忠诚度是员工对企业的忠诚程度,它是一个量化的概念。忠诚度是员工行为忠诚与态度忠诚的有机统一。行为忠诚是态度忠诚的基础和前提,态度忠诚是行为忠诚的深化和延伸。
员工忠诚可分为主动忠诚和被动忠诚。前者是指员工主观上具有忠诚于企业的愿望,这种愿望往往是由于组织与员工目标的高度一致,组织帮助员工自我发展和自我实现等因素造成的。被动忠诚是指员工本身不愿意长期留在组织里,只是由于一些约束因素,如高工资、高福利、交通条件等,而不得不留在组织里,一旦这些条件消失,员工就可能不再对组织忠诚了。

一、老板需求员工忠诚的原因:

外部制度公司管理没安全感,外部生态环境不成熟,各种法律制度不健全,则需内部具有极高的稳定性,而内部又没有完善、健全、流畅的制度体系成熟基础,合作的诚信及相互的信任便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情感的交流。
老板希望从情感交流的方面影响员工,通过老板的态度向员工表明老板对员工的重视、信任、支持等,促进员工对工作的用心和对公司的忠诚度。
人事变动经常给公司带来些不少问题;社会转型多变,公司需要志勇之士去做不寻常的事,同时也需要能长期同公司发展的人。
二、员工需求忠诚的原因:
1.希望在公司内获得安全感。
2.希望在组织内有特权或有超过工资预期的回报。

3.希望通过与领导的亲近获得在组织中的地位

原理剖析:现实工作中,现在太多的老板太看重员工的忠诚,并美其名曰:“有德有才重用,有才无德慎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而事实上,什么叫有德,在现在太多的企业里,这个“有德”住往变成了“听话儿”的代名词,就是德的标准变成了“是否与老板的喜好习惯更接近、是否有老板身上的影子”,而不是以社会标准来衡量所谓的德。现在有太多的民营企业,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就再也很难更强更大了,原因就是老板身边就是一群“有德”(思维模式、观视野、习惯喜好等都与老板相近)的人,因为不相近的人增加了适应这个队体的成本和难度,这个企业的操盘团队往往都长期性地具有一些集体性的特长和共同性的不足,导致企业心智整体性地存在某方面的短板;于是不久屋顶效应产生了,十年二十年仍突破不了的瓶颈,其实往往就是这么一个老板不容易发现因果链。当一个老板过分看重了员工的忠诚,是对公司和自己的吸引力、向心力没有信心的表现,是老板自己底气不足表现。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